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影城大火烧了一天 火场就像灾难片(图)

美国洛杉矶市区旁的好莱坞电影外景场地发生大火。新华社/路透

  更多图片

美国洛杉矶市区旁的好莱坞电影外景场地发生大火。新华社/路透

  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上空弥漫着浓烟。(新华社记者 于大波 摄)

  在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附近的高地上,当地居民在观看火灾引起的浓烟。

被火舌吞噬的影视场景

  据美国媒体报道,北京时间6月1日19:45,当地时间周日4:45左右,位于洛杉矶的好莱坞环球影视基地外景场地发生大火,并伴有爆炸。包括模拟纽约街景的多个片场和摄影棚被毁,其中有电影《回到未来》和《金刚》的一些场景。大火造成惨重财产损失,暂时未有人员伤亡报告,火灾起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现场:烧了一天火场就像灾难片

  洛杉矶市议员汤姆·拉贡在现场告诉《洛杉矶时报》记者,目睹部分好莱坞历史被焚毁,令他非常沮丧。
“消防队长正在抢救那些电影胶片,太令人悲伤了,这看起来就像电影场景,一部灾难片。”

  消防部门1日早晨4时45分接到首个火警报告,派出了400名消防员和影城消防员一起灭火。数架灭火直升机也加入了,但火势迟迟未得到控制。由于有些地方的火焰有两个街区宽,水压又低,消防人员只好从景区的湖中和池塘中取水灭火。截至当日晚8时,大火仍未被完全扑灭。巨大的建筑物被熊熊大火吞噬,浓浓的黑烟蹿上数十米高空形成了蘑菇云。

  而一只压力筒爆炸,导致一名消防人员和洛杉矶县检察局一名代表受轻伤。消防部门官员称,大火是从影城的纽约街景外景地一个摄影棚开始燃烧的,事发时可能拍摄正在进行,而模仿纽约街景的木质房屋导致火势迅速扩大。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称,上世纪90年代初,好莱坞的外景片场遭遇过两场大火。1990年,环球影城一处外景场地起火,迫使影城内的餐馆和剧院疏散游客,并造成纽约街景等多处片场被毁。翌年,华纳兄弟公司出品的电视系列剧《华生一家》在好莱坞伯班克的片场被人纵火焚毁,一名消防队长后来被控纵火罪,那场大火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500万美元。而这两场火灾不如此次严重。

  好莱坞环球影城位于洛杉矶市区西北郊。20世纪初,电影制片商在此发现理想的拍片自然环境,便陆续集中到此,使这一块土地逐渐成为世界闻名的影城。在这里你可以参观电影的制作过程,解开特技镜头之谜,回顾经典影片片断。影城内有三个游览区,分别是电影车之旅、影城中心与娱乐中心。娱乐中心主要有远古时代、回到未来、动物明星表演等。

  损失:两条街被焚《回到未来》钟楼消失

  据报道,此次大火烧毁使两条模拟纽约和新英格兰的大街被烧掉,其中一些片场搭建于上世纪30年代或40年代。被焚毁的还包括一个大型摄影棚;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陈列的电影《金刚》中的建筑;1985年拍摄经典科幻电影《回到未来》中的小镇广场和用于时空旅行的钟楼;《蜘蛛侠》系列电影中的一个庭院;《骗中骗》和《冒牌天神》等片的部分外景等。

  而上述街景还曾出现在电视剧《迈阿密风云》、《我爱露西》中。电影《世界大战》、《当哈里遇见萨利》、电视剧《实习医生风云》等也都在该基地拍摄完成。

  一个储存了四到五万盘电影胶片和电视录影的仓库也着了火,但消防人员和影城工作人员已从仓库中抢救出了部分电影资料。环球影城管理方负责人罗恩·迈耶还说,该仓库中的资料都有拷贝,而公司极其珍贵的电影胶片和素材储藏在火场以外数百码的一个地下室内,因而幸免于难。

  影响:旅游项目关闭《鬼语者》拍摄中断

  环球影城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距好莱坞咫尺之遥,是美国环球电影公司总部所在地,该公司许多电影片场和摄影棚都设在这里。

  大火之后,ABC公司热播剧《绝望主妇》发言人接受采访时称“紫藤街并未因那场大火被毁”。

  然而CBS公司由珍妮弗·洛芙·休伊特主演的《鬼语者》拍摄场地就没有如此幸运了。该剧出版发行执行官告诉记者,初步报告显示有两处拍摄场地已被大火烧毁,看来拍摄工作会受到影响。

  这里也是洛杉矶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逢周末,平均每天吸引2.5万名游客。当天虽然依旧对外开放,但开放时间被推迟到中午。最受欢迎的“片场历险”项目和步行街则被迫关闭。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