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他们都是志愿者(组图)

  四川大地震发生20天来,演艺圈抗震救灾的热情空前高涨,越来越多的明星参加各种赈灾活动,前往灾区送温暖。这些明星在受到赞赏的同时,也遭到“作秀”的质疑。不过事实胜于雄辩,让我们看看那些深入灾区的明星究竟是怎么“作秀”的。

  成龙

  5月16日,成龙作为四川大地震之后首位飞赴灾区一线赈灾慰问的国际巨星,除了之前和杨受成公益慈善基金捐出一千万元善款,当日他还带着价值百万的物资亲自前往重灾区德阳、绵竹等地探望受伤群众,高呼“大家努力”,号召大家把地震中倒掉的学校重新盖起来。


  6月1日,成龙又前往位于都江堰的帐篷小学和某军区铁军师,分别看望小朋友和部队官兵指战员。

  李连杰

  5月17日下午5时左右,李连杰带着壹基金第一批3.5吨物资抵达成都。随后几天,他跑遍成都、什邡、江油等灾区,和志愿者们一块运物资、搭帐篷。由于灾区余震不断,其他赈灾明星被迫撤离,只有李连杰坚持留守。李连杰表示,至少要把帮助灾区重建的工作落实后,才会离开。

  杨澜、邓婕、蒋勤勤

  5月18日一早,杨澜、邓婕、蒋勤勤赴绵竹等重灾区看望受灾群众,了解一线受灾儿童心理状况,并为那里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杨澜决定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她说“这些孩子们已经失去了母亲,但是不能失去母爱”。

  孙楠、谢娜、杨若兮

  5月19日清晨,孙楠和川妹子谢娜、杨若兮携带大量救灾物资搭乘早班飞机抵达成都,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转战绵阳九洲体育场慰问受灾村民及学生。孙楠还承诺将两个月后的演唱会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

  韩红

  5月21日,韩红带领爱心救援志愿队抵达四川什邡,看着已成废墟的学校,韩红泪流满面,她得知灾区急缺帐篷、收音机、大米等生活用品,立刻号召大家多多支援,她说:“我已经忘了自己是一个歌手,我只知道我是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尽自己的力量做些什么!”

  濮存昕、王宝强等

  5月25日下午,濮存昕、林志颖、郭蓉、王宝强、韦唯、赵毅飞抵四川。到达后来不及休息就奔赴都江堰灾民安置点及聚源中心小学,探望那里的孩子。除了给他们带去必备的学习用品,他们还充当义工,给孩子们开展心理辅导,尽量抹去他们因为灾难而造成的心理阴影。

  刘晓庆、齐豫等

  5月27日,刘晓庆、齐豫、李霞以及相声演员赵炎、刘伟抵达成都,随后赴什邡、绵竹、棠湖等重灾区的学校与数百名灾区失亲少年儿童联欢。他们除了给孩子们带去必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最主要的还是和孩子们聊天、做游戏,为孩子们进行心理抚慰,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

  刘德华、冯小刚等

  5月28日,由刘德华、郑秀文、容祖儿、张国立、陈道明、冯小刚、蒋雯丽等十几人组成的明星团,来到灾区都江堰向峨乡,慰问救灾前线的子弟兵和部分灾区群众。刘德华为战士们行军礼、为老奶奶擦去汗水,冯小刚、陈道明和战士们拉家常,张国立用家乡话鼓舞士气……明星团每到一处驻地,战士们都备受鼓舞,大家互相加油打气。

  于文华

  5月30日,在推出三首抗震救灾歌曲《大爱无言》、《与爱同行》和《天堂里的课堂》之后,作为第一个赴灾区慰问的军旅歌唱家,“志愿兵”于文华专程赶到绵阳九洲体育馆的帐篷学校,选择自己独特的方式为那里的孩子上了一节音乐课,教孩子们演唱《天堂里的课堂》。

  5月31日,于文华又和地震重灾区的500多名少年儿童相聚在都江堰赈灾学校,和孩子们一起唱儿歌,提前过“六一”。

  张惠妹、陶等

  6月1日下午,张惠妹和陶来到成都青羊区地震受灾群众安置点教孩子唱歌,而孙燕姿则带着药品和物资来到什邡皂角镇小学看望过儿童节的灾区小朋友。赵文卓夫妇带着文具奔赴都江堰帐篷学校看望复课的学生,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

  这些明星给灾区带去的是祝福,送去的是温暖,他们只是把自己的关心身体力行地带给了灾区同胞,他们只是用双手亲自为灾区的同胞拂去伤痛,他们只是觉得捐款献物不够,想亲自为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个个都是“志愿者”。

  据《中国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成龙 | 韩红 | 孙楠 | 杨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