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53部影片角逐金鹿奖

  记者刘畅报道昨天,距离长春电影节开幕还有30天时间,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电影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据悉,第九届长春电影节影片征集工作已经完成,共有286部影片参赛、参展,其中153部参赛影片将角逐金鹿奖12个奖项。


  得益于当前世界华语电影蓬勃发展的有利环境,本届长春电影节影片征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并表现出以下四方面特点:一是参赛参展影片数量更多。截至5月30日,组委会已征集参赛、参展影片286部,其中参赛影片153部、参展影片133部,参赛、参展影片数量超过上届99部,超过上届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二是参赛参展影片质量更高。近两年生产的华语优秀影片《投名状》、《云水谣》、《烽火》、《黄石的孩子》、《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夏天,有风吹过》、《导火线》、《男儿本色》、《我的长征》、《八月一日》、《门徒》、《太阳照常升起》、《见龙卸甲》、《江山美人》、《情归何处》、《练习曲》、《指尖的重量》都已报名参加本届长春电影节;三是参赛参展影片题材更加广泛。参赛影片基本覆盖了体育、农村、儿童、艺术、卡通、家庭伦理、都市情感、惊悚悬疑、战争、音乐歌舞等主要题材;四是数字电影作为新的电影门类,首次参与到长春电影节参赛、参展活动中来。目前,共征集到《大厨小兵》、《天那边》、《雪歌》、《督察队长》、《救我》等33部数字电影影片,这些影片将角逐本届“金鹿奖”数字电影奖。

  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本届长春电影节时逢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奥运年,所以电影节总体活动设计上将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电影节将于6月20日至6月27日举办体育电影周活动,目前,《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黑眼睛》、《闪光的羽毛》、《女帅男兵》、《乒乓小子》、《棒球少年》等体育题材电影已报名参加展映。届时,任程伟和王雅捷主演的影片《破冰》作为体育电影周首映影片将与观众见面。电影节还增加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农村题材电影展系列活动,设计了农村电影大集、欢乐庄稼院——演员与农民见面会、群众最喜爱的农村题材电影评选、农村题材电影论坛和农村数字电影推广等5个单项活动。

  另外,本届长春电影节开、闭幕式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开幕式将于7月2日在长影世纪城举行,闭幕式颁奖典礼定于7月6日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鹿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