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千钧一发》紧急上映 向灾区救援者致敬(图)

抗震片《千钧一发》海报
  本报讯记者从电影制片方获悉,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新片《千钧。一发》将于6月12日全国上映。影片导演高群书表示,影片确定在汶川地震发生整一个月时上映,意在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的救援者、志愿者、幸存者致敬。

  《千钧。一发》是导演高群书继《东京审判》之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力图呈现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影片取材于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一个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成为英雄。

  鉴于影片对目前地震灾难过后人们的心理重建具有现实、直接的影响力,发行方和片方紧急磋商,将原定的“十一”档期提前至6月12日。

  据介绍,影片主人公老鱼平凡艰难的人生,和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的传奇经历,为这部国产电影平添了独特的视角。

  而该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全片几乎没有一个职业演员”。一群来自哈尔滨的普通警察,集体塑造了一组原生态的警察形象,扮演“老鱼”的马国伟尤其得到了人物原型于尚清本人的夸奖。

  导演高群书原本希望于尚清本人主演,可惜于尚清的手指在排爆过程中致残,拍摄中多有不便。高群书寻访北京和东北三省的警察系统,希望能找到一个气质、长相都接近的警察,直到开拍前三天才定下哈尔滨市道外区某派出所副所长马国伟。开拍前,马国伟对自己的演技很没有自信,一直追问胶片的价格。在得知开机一秒钟就要用10元钱的胶片后,马国伟对导演说:“咱们宁可走100遍再开机,可不能浪费了胶片。”

  据悉,《千钧。一发》的第一批拷贝将送往四川,灾区人民将在第一时间观赏到该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于尚清 |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