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丁莉—北京女孩出演关中女人

  由陕籍导演丁黑执导,李亚鹏、丁莉主演的《关中风云》日前正在山西紧张地拍摄中。该剧根据樟叶著名小说《五福》改编,以陕西新军将领刘五在辛亥革命前后的经历和命运为线索,通过他的人生奋斗与爱恨情仇,讲述了陕西举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始末,着力展示了“共和”革命过程中关中的风云变幻及陕西军政界要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揭示了“共和革命”的艰难和复杂。

丁莉剧照

剧照

  剧中李亚鹏出演了男一号刘五,而女一号凌云的扮演者则是曾经在电视剧《霍元甲》中饰演王云以及在电视剧《顺娘》中饰演丽虹的丁莉。日前,丁莉在片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起了她如何进入这部关中大戏以及对关中人的理解。

  见完导演第一反应:这事和我没关系

  剧中女主角凌云从一个清高的女学生蜕变成一个女革命者,那么在这么多的女演员中,导演为什么偏偏挑选了丁莉呢。说起这些,丁莉现在似乎还有些不解。“其实当时是有犹豫的。当时听说导演已经选了很多演员,但似乎都不是很满意。而我也并没有看到剧本,只是过去和导演随便聊了聊。聊完之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事肯定和我没关系。”“之前我听别人说过,丁黑导演是一个特别严谨的人,一个转身他都会拍20多遍,我会努力,但我毕竟不是什么电影学院中戏之类的毕业生,只是学过一些,所以总害怕达不到要求,所以也就没多想。结果没过几天,导演就把剧本给我了,看完后他让我在‘凌云’和‘秋香’中挑一个角色,我就挑了‘凌云’。导演当时就笑了,说我还挺会挑的。”说到这里,丁莉也控制不住笑了起来。

  率直是我与关中女人的共同点

  《关中风云》中,凌云是一位在战争年代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关中才女,由于自己学业上的高起点,使其性格在新旧交替的革命时代更加复杂化,既有为事业和理想的伟大,也有不为人知的渺小,角色的情感变化非常细腻复杂。两个角色之间的情感纠葛可说是本剧中的一大亮点,那么一个从来都没有接触过关中生活的北京女孩怎么来诠释剧中这个满腔热情、感情丰富的关中女人呢。丁莉很坦率地说:“之前我认为关中女人都是豪杰、直率、敢爱敢恨的,现在觉得我太武断了。其实关中女人也是非常细腻的。剧中凌云是一个非常直率、感情细腻的女子,在大我面前,她很理智地选择牺牲小我来成全大我,为了实现革命理想而放弃了自己的仇恨。对于这个角色已经不能用一句话来概括了,有时候觉得我和‘凌云’挺像的,率直的性格是我和关中女人的共同点,或许这就是导演最终选择我的理由吧!”

  拍戏很苦 但痛并快乐着

  目前,《关中风云》中所有的战争场面都已经完成,只剩下文戏部分。现在剧组辗转到一个偏僻的农村,赶拍剩余戏份。由于水土不服,丁莉到山西不久就发烧,但又不能停工,于是就只能跟着剧组辗转,在拍摄间隙来回奔跑于山西的各医院打点滴,于是在她每天打点滴之前都要先做皮试。由于水的碱性太大,没水喝、饭菜胀肚,在片场被土埋,在枪林弹雨中奔跑。提起拍戏的苦她并没有抱怨,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山西这个地方我有些不适应,我把这里的原貌写在我的博客里,我都害怕有山西人看到会骂我。”“苦是进入这行就已经想好的,虽然苦但我很喜欢做,每次看到辛苦的成果出来后,心里的满足感是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的,可以说痛并快乐着吧。其实拍戏还好,主要是心累。有时候演完一段后,我会找个没人的地方放声大哭,让戏里的情绪夹杂着自己的感受宣泄出来,这样就会好很多。”

  据悉,该剧将于5月底杀青,预计在今年9月份就能与广大观众见面。(《西安商报》记者 阎宇玲)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莉 | 李亚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