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川剧《金子》

   川剧《金子》由重庆市川剧院根据我国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原野》创作改编。所讲述的是民国初年,焦阎王谋财害命,虎子蒙冤囚牢,与恋人金子别离。金子被迫嫁给了焦阎王的儿子焦大星,饱受焦母折磨。

十年后,虎子越狱,回乡复仇,不料焦阎王巳死,金子虎子重逢,恋情死灰复燃,虎子、大星儿时的朋友反目成仇,情仇碰撞,爱恨煎熬
,金子卷入爱恨情仇的漩涡中,金子百般劝阻虎子,虎子一意孤行,终究杀死无辜的焦大星。逃亡途中,虎子自杀而亡,金子怀着希望孤身走向茫茫天涯。

    川剧《金子》在原著基础上,创造性地以新的立意,新的视角,新的开掘,新的手法和形式,表现女主人公金子的人生轨迹。围绕爱恨情仇的复杂漩涡与复仇反复仇的剧烈碰撞,凸显金子善良美好的闪光品质和风情万种的人性美,折射人性的变异与回归。

    同时,剧中幽默谐谑的丑角串场,独树一帜的帮腔艺术,神奇诡异的“变脸”、“藏刀”,都富有重庆川剧的魅惑力。

    主创人员:

    导 演——胡明克

    编剧——隆学义

    作曲——陈安业

    演员:

    领衔主演

    沈铁梅  

    主演:

    赵   

    张建平 焦大星

    陈   

    刘树德 白傻子

    罗吉龙  

 

        主创简介:

    沈铁梅

    重庆市川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民建中央常委、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文化部部优专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沈铁梅在《金子》、《孔雀胆》、《玉京寒》、《枭雄夫人》、《聂小倩》等大型创作剧目中担任主角。她在刻画人物上精确地把握人物个性,塑造出众多富有艺术感染力的舞台形象,在继承、创新川剧艺术方面孜孜求索,艰苦磨练,使古老的川剧艺术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和活力。

    隆学义

    隆学义,国家一级编剧,19418月出生于重庆。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重庆市戏剧家协会理事。

196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19659月在成都市川剧院担任编剧,1978年调入重庆市川剧院任编剧。主要改编创作的川剧作品有:《抓壮丁》、《春潮急》、《貂蝉之死》、《南华堂》、《梁强》、《金子》、《刘姥姥进大观园》、《玉娇龙》、《鸣凤》等。整理剧目有《冲霄楼》等数十个。另有电视作品:《水流沙坝》、《方脑壳》、《抓壮丁后传》等十余个。继后,有专著《川剧名戏欣赏》、长联《重庆咏联》等。他的作品文采斐然,唱词雅俗兼容,具有“可读的文学性、可听的音乐性、可看的通俗性、可品的丰富性”。

他所创作的现代川剧《梁强》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川剧精品《金子》获文华剧作奖、中国戏曲文学奖金奖。

    胡明克:

    胡明克,男。艺名胡又朔,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重庆市川剧院艺术顾问。

        1942年学习川剧艺术,师承川剧表、导演艺术家周裕祥先生,1947年加入重庆又新科社座科。导演大小剧目200余出,代表剧目有:《拦马》、《鞭督邮》、《月下传枪》、《东窗修本》等。

    任导演期间曾执导剧目50余出,荣获省、市优秀导演奖的剧目有:《凌汤元》、《人与人不同》、《山妹子》、《凤飞记》、《杨汉秀》、《加上妈六朵花》、《梁强》、《婚变案》等十余个剧目,其中《梁强》、《婚变案》荣获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

    在指导青年演员参加各种汇报中多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从1953年曾多次参加全国巡回演出和出国演出。曾赴朝鲜、新加坡、香港、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德国等,受到中外人士高度赞誉。

    他所执导的《金子》获文华导演奖;第七届戏剧节中国曹禺戏剧奖优秀导演奖。

 

  民国初年,焦阎王谋财害命,虎子蒙冤囚牢,与恋人金子别离。金子被迫嫁给了焦阎王的儿子焦大星,饱受焦母折磨。

  十年后,虎子越狱,回乡复仇,不料焦阎王巳死,金子虎子重逢,恋情死灰复燃,虎子、大星儿时的朋友反目成仇,情仇碰撞,爱恨煎熬 ,金子卷入爱恨情仇的漩涡中,金子百般劝阻虎子,虎子一意孤行,终究杀死无辜的焦大星。

  逃亡途中,虎子自杀而亡,金子怀着希望孤身走向茫茫天涯。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铁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