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是国家京剧院2008年隆重推出的创新剧目,将于2008年7月首演于国家大剧院。

  本剧立足京剧艺术的国粹菁华,博采当代艺术手法和剧场技术,萃取“猴戏”传统之神韵,赋予京剧时代之风尚。

保留了耳熟能详的情节故事,将灯光、舞美等高科技手段融于京剧艺术的雍容华贵中,具有现代审美质感和大众娱乐情趣,全面展示京剧不同流派的唱念做打的精彩表演,同时吸收杂技、魔术等民间艺术形式,孕幽默智慧于京剧的王者之美。

  三打白骨精

  剧本改编:吴 江 王晓鑫

  导 演:荀 皓 刘习中 孔新垣

  唱腔设计:张延培

  音乐配器:朱世杰 徐 滔

  舞美设计:于跃刚 陈 勇

  灯光设计:李竟成 李福顺

  服装设计:范晓蕙

  道具设计:于立德

  技 导 组:贾永全 张 森 张亚宁 李松年

  出 品 人:吴 江

  总 监 制:宋官林

  制 作 人:吕慧军 刘 彤

  监 制:张小青

  剧 务:张启善 李博楠 任小薇

  剧情简介

  唐僧师徒四人经过宛子山。山中有一千年尸魔白骨精,一心想吃唐僧肉,她先后变成村姑、老妪和老丈,花言巧语使唐僧和八戒上当,可三次均被孙悟空识破并打死它的假尸。白骨精又假冒佛祖名义命唐僧贬走孙悟空,孙悟空只得返回花果山。随后,白骨精将波月洞化成天王庙,唐僧、沙僧自投罗网被俘,八戒逃脱,去花果山搬请孙悟空出山解救。孙悟空拦路打死白骨精之母金蟾老妖,自己变成假金蟾赴唐僧宴,并诱使白骨精说出三打三变的伎俩,唐僧悔悟,孙悟空显身大战白骨精,消灭群魔。唐僧师徒冰释前嫌,继续同心协力往西天取经。

  主要演员

  孙悟空:张 森 王 璐

  白骨精:马 帅 郭凡嘉

  老 头:张建国 黄 佳

  老太婆:袁慧琴 谭晓令

  村 姑:耿巧云 徐 畅(不确定)

  唐 僧:田永刚 秦梁木

  八 戒:吕昆山 马建华

  沙 僧:杨 威 谭 帅

  金蟾老妖:张亚宁

  张森

  优秀青年演员,工武丑,毕业于上海市戏剧学院表演艺术分院。师从孙瑞春、张铭荣、刘习中、孙正阳、寇春华等名家。曾获2000年上海新剧目展演表演奖,2003年中央电视台京剧电视大赛表演奖,2004年以《盗王坟》一剧获得全国武戏展演银奖。

  常演剧目:《时迁盗甲》《盗银壶》《三盗九龙杯》《三借芭蕉扇》《盗王坟》《三岔口》等。

  马帅

  国家二级演员,工刀马旦,毕业于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师从张逸娟、刘长瑜、杨秋玲、刘秀荣、张正芳、杨春霞、李金鸿、李慧芳等老师。曾荣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荧屏奖;第四届中国京剧节个人表演奖。2001年参加由张艺谋指导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创作演出,特约京剧顾问,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和独唱。由EMI公司制作成CD发行。2002年应邀赴法参加旅法作家陈其刚新作《蝶恋花》的全球首演,也由EMI公司制作成CD发行。

  常演剧目:《杨门女将》《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杜鹃山》等。

  郭凡嘉

  优秀青年演员,工刀马、青衣,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刘秀荣、杨秋玲、李喜鸿、孟宪瑢、艾美君、李爱仙等名家。她文武兼长、基本功扎实、扮相大方、嗓音甜润。曾获文化部全国推新人大赛十佳奖。

  常演剧目:《穆桂英大战洪洲》《杨门女将》《乾坤福寿镜》《佘赛花》等。

  张建国

  国家一级演员,奚派老生,毕业于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现任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师从于魏铭、张荣培、时荣章、张宏岐、朱秉谦、欧阳中石等老师。曾荣获文华优秀表演奖;中国京剧节最佳表演奖;上海戏剧白玉兰奖;中央电视台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梅兰芳金奖;中国戏剧梅花奖;日本民主音乐协会颁发的“民主音乐艺术奖”等。

  代表剧目:《白帝城》《范进中举》《杨家将》《珠帘寨》《将相和》《赵氏孤儿》《四进士》《泸水彝山》等。

  黄佳

  优秀青年演员,出身梨园世家,工老生,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于张志甫、尹月蕉、赵德义、陈增堃、李文才、李甫春、杜鹏、李金声等老师。他酷爱余(叔岩)派艺术,嗓音韵味醇厚,演唱成熟稳健,文武具佳。

  常演剧目:《打金砖》《乌盆记》《捉放曹》《大探二》《红鬃烈马》等。

  袁慧琴

  国家一级演员,工老旦。毕业于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金泉为师。曾荣获全国现代戏汇演个人表演奖;荣获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金奖;1999年国庆50周年评比展演荣获最佳表演奖;2003年度飞天奖一等奖,并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奖;2004年第二十一届金鹰奖优秀奖;2005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2007年由她主演的《对花枪》被拍摄成数字戏曲电影,并获得电影华表奖提名奖,主演的《泸水彝山》荣获文华表演奖以及观众最喜爱演员奖等诸多奖项。

  常演剧目:《李逵探母》《罢宴》《岳母刺字》《钓金龟》《对花枪》《杨门女将》等。

  谭晓令

  优秀青年演员,出身梨园世家,工老旦,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孙振泉、王玉敏、王晶华、李鸣岩、杨韵清等老师,1997年正式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金泉先生为师,是李先生的关门弟子。曾荣获2001年文化部全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评比二等奖。

  常演剧目:《李逵探母》《杨门女将》《对花枪》《红灯记》《八珍汤》《罢宴》《杜鹃山》等。

  田永刚

  优秀青年演员,工武生、老生,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马钰璋、刘福生、曲永春、叶蓬、迟金声、尚长春等老师。他武功基础深厚、演唱舒缓流畅,尤其擅长文武老生戏。

  常演剧目:《秦琼观阵》《夜奔》《挑滑车》《拜山》等。

  吕昆山

  国家一级演员,工丑行。师从汪荣汉、萧盛萱、郭元祥寇春华等名家。曾获全国京剧电视大赛丑角组优秀表演奖。

  常演剧目:《小上坟》《春草闯堂》《秋江》《送亲演礼》《乌纱记》等。

  谭帅

  优秀青年演员,工铜锤花脸,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马名骏、杨博森、舒桐、徐超、高颍、马名新等老师。他嗓音条件好、唱腔技巧熟练、擅于刻画人物。

  常演剧目:《芦花荡》《遇后•龙袍》《敬德装疯》《铫期》《霸王别姬》等。

  张亚宁

  国家二级演员,工丑行,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汪荣汉、钮荣亮、方荣慈、钮骠等名家。他表演细腻,文物兼备,舞台形象风趣幽默。曾获2004年全国武戏展演银奖。常演剧目:《秋江》《凤还巢》《钓金龟》《春草闯堂》《小上坟》《活捉三郎》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唐僧 | 张亚宁 | 刘习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