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新版《梁祝》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中国古代。女扮男装的祝英台出门求学。途中,遇书生梁山伯,两人意趣投合,相谈甚欢,遂在草桥上以蝶为证,义结金兰。同窗三年,兄长梁山伯对“贤弟”祝英台处处呵护有加,而祝英台则对兄长的人品、学时充满仰慕,一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激起她对梁山伯的爱恋,然梁山伯却根本不知祝英台本是妙龄女子。

  家中来信,催祝英台速归。祝英台与梁山伯一路相送,依依惜别。分手之际,祝英台假小九妹之名为梁山伯说媒,并再三叮嘱他定要早来提亲。

  书院师母将祝英台所托信物转交梁山伯,梁山伯恍然大悟,兴匆匆赶往祝府求婚。但此时的祝英台早已遵从父命与马家定亲。

  刻骨相思的一对恋人楼台重逢,竟成永诀…….

  主创人员

  导演:郭晓男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九十年代初旅居日本神户。现任职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导演,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开始,先后指导话剧、歌剧、吸取、音乐剧等三十余部舞台剧,所选剧本富有深刻人文意义和创新精神,导演风格凝重洗练,舞台手段丰富多变,注重中国传统艺术和现代审美的统一,形成新的格局,在当代戏剧界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是个性鲜明的中国当代著名导演艺术家之一。

  主要代表作品:《蛾》、《魂归何处》、《血红雪白》、《西游记狂想曲》、《清宫外史》、《秀才与刽子手》、《仰天长啸》、《特洛伊斯与克瑞西达》、《蓝眼睛*黑眼睛》、《大唐贵妃》、《东坡宴》、《牡丹亭》(全本)、《金龙与蜉蝣》、《寒情》、《孔乙己》、《汉宫怨》、《藏书之家》、《春琴传》、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

  主演:茅威涛

  师承越剧尹派,著名青年越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小白花越剧团现任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七、八、九、十届代表。

  从艺以来,先后荣获中宣部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荣获文化部颁发的“文化表演奖”,两次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两次荣获上海市“白玉兰主演奖”,第三、六届中国戏剧节“优秀演员奖”和“优秀表演奖”,首届中国小白花越剧节金奖,首届中日戏剧友谊奖“主演奖”等当代中国戏剧节诸多最高奖项。1998年荣获全国百家“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2004年荣获国家人事部和中国文联联合颁发的全国30名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茅威涛是中国当代越剧创新进程中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表演风格融内心体验与城市化表现为一体,唱腔在继承尹派的基础上,注重发展,渐成一格。擅长在舞台上准确塑造不同性格的角色,赋予越剧“女小生”以崭新的人文精神和行当魅力,深受广大观众的爱戴和专家学者的赞赏。作为一名有着良好艺术自觉和革新精神的舞台实践者、剧团管理者,茅威涛的存在早已超越越剧本身而成为引人注目的社会公众人物。

  陈晓红(特邀)

  杭州越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中国民族文化促进会会员,杭州市剧协会员。

  1985年考入浙江艺术学校越剧专业,1989年毕业分配到杭州越剧院。师承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成为“王”派继承人。她的唱腔委婉动人,声情并茂,表演朴实细腻,富有激情。

  曾主演《胭脂河》、《玉蜻蜓》、《魂系满江红》、《皇帝告状》、《梨花情》,越剧折子戏:《爱歌》、《葬花》、《书房会》、《天女散花》、《别裴》、《九斤姑娘》、《合体》、《谢瑶环》、《庵堂认母》等。先后荣获第五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浙江省第二届小百花调演“优秀小百花奖”和“金艺奖”、浙江省“新十姐妹”称号、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杭州市劳动模范、2003年度“杭州文艺突出贡献奖”等荣誉,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越剧演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英台 | 梁山伯 | 茅威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