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评委介绍

第14届上海电视节评委简介电视连续剧组 陈翘英

第14届上海电视节评委简介电视连续剧组 陈翘英

  陈翘英(中国香港)

  香港著名电视剧及电影编剧。

  上世纪80年代陈翘英进入电视行业,在无线电视(TVB)供职综合节目《欢乐今宵》小品编剧,于一年后参与长篇电视连续剧工作。

  陈翘英先后出任香港无线电视(TVB)戏剧组创作主任(1980)、亚洲电视(ATV)戏剧组制作总监(1990)、香港德宝电影公司(D&B)创作总监(1986)。多年来,陈翘英致力于电视文化产业的创作、企画、培训及管理工作,并创作及编写了《上海滩》(TVB,1982,周润发主演)、《射雕英雄传》(TVB,1983,黄日华主演)、《胜者为王》(ATV,1990)、《新精武门》(ATV,1992,甄子丹主演)等多部电视连续剧。

  2002年开始,陈翘英在大陆从事电视剧创作工作,包括去年完成的《新霍元甲》(吉安永嘉出品,郑伊健主演)和今年的《母仪天下》(亚寰公司出品)。同事,陈翘英在香港各大报章及杂志撰写专栏、著作等,并曾应邀担任香港编剧家协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翘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