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市场收益小 国产动画片“翻身”尚需时日

  昨天六一恰逢周日,各大影院人流涌动,北京地区主要上映的4部动画片平均上座率达到六成以上,其中,泰国进口动画大片《小战象》和国产经典动画《葫芦兄弟》黄金时间更是场场爆满。

  现场:《小战象》《葫芦兄弟》平分秋色

  “早上8点钟电影没开场,不少孩子就在影院开设的儿童乐园边玩边等了。”万达影院的邢女士介绍,今天排映的主打电影全部换成了动画片,“《小战象》从上午10点钟首场就爆满,《葫芦兄弟》也是平均上座率80%以上,其他两部国产动画《潜艇总动员》和《赤松威龙》上座率也在六成。”截至下午17时,万达影院4部动画片总票房已达近3万元,“看似没《钢铁侠》一部片子的2万5千元抢眼,可事实上这些动画片1米3以下儿童免票、学生半价,实际观映人数要比《钢铁侠》多得多。”邢女士说。

  华星、星美、首都时代、长虹、新世纪百老汇等影院的情况大体类似。华星独家放映的IMAX巨幕3D立体电影《白垩纪》,更是拿下了放在平时大片都得眼红的7万元票房,儿童电影市场的消费潜力在六一当天显露无遗。

  疑问:为何只在六一和寒暑期放动画片

  “儿童节”带孩子看场电影,大部分父母不会有多少怨言,不过也有一些家长提出疑问:“孩子买半价票虽然优惠了,可家长还是要花70元陪着看,如果票价能降低一些不是更容易吸引观众吗?”

  由于六一当天观映人数和上座率较高,能否买到场次合适的票也成了问题。带着孩子看电影的孙先生说,每年就寒暑假和六一影院才放上几部动画片,大部分时间孩子没有走进影院的理由:“让孩子能经常看上儿童电影,应该是个公共事业,华星、星美都有那么多厅,为什么就不能拿出一个,每周安排几场动画片呢?”

  平步桥小学五年级的王一凡没有选择动画片,而选择了《钢铁侠》,他的理由很简单:“《葫芦兄弟》是小孩看的,太幼稚了。”一位家长认为,儿童片的市场也应该“分级”:“学龄前的孩子和学生喜欢的片子不太一样,很多小学生喜欢看纪录片,为什么不能把这些资源都调动起来,丰富儿童电影市场呢?”

  未来:需培养家长孩子观影习惯

  11岁的梁家俊拿着自己的压岁钱来买电影票,不过他一眼就相中了宣传画册上还未上映的进口儿童片《纳尼亚传奇2》和《功夫熊猫》,他说自己不爱看国产动画,“看着不过瘾。”较之去年六一《忍者神龟》、《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赛场大反攻》等进口影片虎踞国内电影市场的尴尬局面,今年六一上映的国产动画片在数量上已经占了优势。不过,除去80%观众均为低幼龄儿童的《葫芦兄弟》,泰国影片《小战象》基本上可谓一枝独秀,国产电影在市场竞争上的劣势依然明显。

  新影联副总高军认为,除了制作水平还存在差距,国产动画影片的商业运作也往往力不从心:“市场小收益就小,去年投资一个亿的《魔比斯环》只回收了不到200万元票房,这样的例子迫使国产电影大都走中低成本路线,包装宣传费用都不够。”就儿童电影市场现状,高军说:“中国都是独生子女,家长放不开,必须陪着看。结果就是儿童片要迎合孩子就得先迎合‘两长’——家‘长’被迎合了就能带孩子看,校‘长’被迎合了就能组织学生看。另一方面,中国学生课业负担重,往往大人孩子都无心看电影。”高军认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家长孩子逐渐养成观影习惯,短时间内不可能改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