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尚派名家李莉从艺50年庆典晚会开演(图)

尚派名家李莉在舞台上边舞边唱。 本报记者 庞 剑 高 山摄
尚派名家李莉在舞台上边舞边唱。 本报记者 庞 剑 高 山摄

  尚派名家李莉从艺50周年庆典晚会昨晚在中国大戏院火爆上演。李莉携来自重庆的中国京剧研究生班优秀毕业生周利和南开大学博士生、央视京剧戏迷票友大赛金奖得主刘佳二弟子精彩献艺。李莉演出的《失子惊疯》、《谢瑶环》,周利演出的《花木兰》,刘佳演出的《穆柯寨》频获掌声,既展示了李莉50年来研习京剧所学所悟和扎实的功底,也展示了她弘扬国粹艺术,教学相长之所得。演出间隙,李莉还向汶川灾区同胞捐款一万元。

  李莉自幼痴迷京剧,曾借钱报考戏曲学校,初学花旦,又习小生并文武兼顾,后迷上旦角艺术,得拜尚小云大师高足孙荣惠为师并问艺童芷苓、杨荣环、刘中石、崔荣英等名家,这些都为她日后担纲各路角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李莉在教学中注重吸收时代气息,还与歌唱家赵振岭切磋科学发声方法。她主演的剧目《海港》、《芦花淀》、《四郎探母》、《谢瑶环》等都给人留下美好印象。

  昨晚,李莉的《谢瑶环·大堂》形象俊美挺拔,唱腔亮丽悦耳;《失子惊疯》的表演既蕴含尚小云大师对人物的细腻刻画,又融入杨荣环先生唯美风格,观众无不赞叹六十开外艺术家的功力。

    (记者何树青 实习生张珣 李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瑶环 | 尚小云 | 周利 | 杨荣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