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天津艺术家赈灾义演 耄耋老人与5岁学员齐登场

  作为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爱心传递 携手抗灾”系列义演专场之一,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天津市表演艺术咨询委的师生及艺术家赈灾义演专场,昨天下午在中国大戏院上演。

  本场演出分为彩唱剧目、清唱剧目、京剧《观阵》片段和大合唱四个部分,彩唱部分由学生们承担,他们表演了《竹林计》、《武家坡》、《钓金龟》、《锁五龙》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清唱部分由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教师担纲,其中既有《贵妃醉酒》、《赤桑镇》等传统名段,又有《红灯》等现代京剧,教师们演唱感情充沛,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戏剧梅花奖、梅兰芳金奖获得者马少良与京剧院优秀演员吴凡共同演唱了京剧《观阵》片段。全体教师及演员共同演出的大合唱《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成为整场演出的大轴节目,既讴歌了共产党员在灾区的突出贡献,又表达出演员们希望灾区早日重建的愿望。

  这场演出,既有80多岁的老教师,又有年仅5岁的小学员。年过八旬的老艺术家赵慧秋说,得知灾区受灾后,心情很悲痛,参加义演是义不容辞的事,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5岁的李泽林是本场演出中年龄最小的演员,他演出的《探阴山》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当记者问及是否知道为何参加演出时,他说,灾区的小朋友们受苦了,我要帮助他们,希望他们也能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担任本场主持的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颜美怡也向记者表示,连日来都在为灾区义演,虽然累但是很光荣,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据负责人介绍,演出后,将全部的票款所得捐献灾区,为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做出贡献。(记者何树青 实习生张珣 李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