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参赛影片

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影电视类参赛片

  电视电影

  中文片名:卡拉瓦乔

  制片国和地区:意大利 制作公司:Rai Fiction - Titania Produzioni & GMT productions(France)

  提名奖项:最佳电视电影 最佳导演(电视电影) 最佳编剧(电视电影) 最佳男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卡拉瓦乔的故事发生于光影之间:他天性热情奔放,他劣迹斑斑,寻衅滋事,乃至蓄意谋杀。

有人悬赏捉拿他,企图置他于永无止尽的流离失所。但这一切,没有在任何一件他的作品中留下痕迹,纵观整段巴洛克绘画史,他的作品无疑是最激情洋溢的。

  这是卡拉瓦乔的奇迹:多元化地描绘出宗教的神圣庄严,这一奇迹唯有他能创造。

  中文片名:明天我们去看电影

  制片国和地区:波兰 制作公司:Akson Studio / TVP SA - Film Agency

  提名奖项:最佳电视电影 最佳导演(电视电影)最佳男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本片讲述了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

  一群高三学生于1938年5月拿到了自己的毕业文凭,可以说到了成熟的年龄。耶日•波列斯拉夫斯基生长于华沙一个富裕的家庭,瓦西克•杜洛维是一名朴实谦卑的邮局工人的儿子,而安德烈•斯柯洛斯基来自一个军人家庭。三人友情笃厚,深信他们将来的人生一定会与众不同,而他们的友谊也会天长地久。父辈打拼下来的自由国土并非完美无暇,对此他们并非熟视无睹。来自欧洲大陆的消息令人忧心忡忡,但是比起纷扰的政治局势,他们更关注自己的恋爱事件……

  中文片名:我的儿子杰克

  制片国和地区:英国 制作公司:Ingenious Broadcasting & Franada Int.

  提名奖项:最佳电视电影 最佳导演(电视电影) 最佳编剧(电视电影) 最佳男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我的儿子杰克》改编自杰克•吉卜林的真实故事。他是著名英国作家罗德亚德•吉卜林的儿子,一心想在一次世界大战中参军。由于患有严重近视,十七岁的杰克的应征申请屡次被拒,直到他著名的父亲,乔治五世的好朋友,动用自己的巨大影响力使杰克得到了爱尔兰卫队的委任。

  在参与到路斯战役后不久,杰克就被列为重伤失踪士兵,吉卜林和他的美国妻子卡洛琳开始了苦苦的寻找……

  中文片名:这是你的生活

  制片国和地区:德国 制作公司:Rich & Famous Overnight Filmproduktionsgesellschaft & Epo-Film(Austria)

  提名奖项:最佳电视电影 最佳导演(电视电影)最佳男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年轻的钢琴家卢卡刚刚赢下一场重大赛事,唱片公司争相向他邀约,辉煌的事业在召唤他,他是胜利者!但仅仅因为一时疏忽,他的一切都毁灭了。卢卡自腰部以下全部瘫痪,余生都要受困于轮椅。没有任何事物、没有任何人能帮他脱离沮丧消沉,包括他的合伙人,他的女朋友。他开始在诊所进行康复锻炼,但这似乎毫无意义,自杀才是唯一的出路……拯救他的,是病友罗德里克,与卢卡恰恰相反,他是诊所里最叛逆的年轻人,到处惹麻烦、自以为是、令人生厌,同时,他又热爱生活。两人之间渐渐建立了出人意料的友谊,罗德里克帮助卢卡认识到除了痛苦失望以外的世界。而他自己,却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失败了。但是在罗德里克去世之前,卢卡迈向了自己的最终挑战。他又一次重拾钢琴,努力地东山再起。这,是为了罗德里克、为了自己、为了生活。

  中文片名:等郎妹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作公司:电影频道

  提名奖项:最佳电视电影 最佳编剧(电视电影) 最佳女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等郎妹”是全国解放以前客家山区一种畸型的婚俗,年幼女孩嫁到没有男孩的家中,苦苦等待婆婆为自己生一个丈夫。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客家女润月八岁便被送到王家做等郎妹。阿姆(婆婆)桃花不久生下一个男孩,取名思焕。农忙时节,阿姆请润月的儿时玩伴春生来家里帮工,两人关系招来村里人闲话。阿姆出于担心希望思焕与润月圆房。新婚之夜,思焕无法逾越伦理束约——在他心里,润月是阿姐,不是老婆。为躲避国民党部队抓壮丁,思焕离开家乡去往南洋。从此,润月陷入绝望的等待。

  不久,传来思焕的死讯,润月坚持等待渺茫的消息……

  中文片名:理智与情感

  制片国和地区:英国 制作公司:BBC

  提名奖项:最佳导演(电视电影)最佳女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著名编剧安德鲁•戴维斯带来了新改编的简•奥斯汀经典婚恋小说《理智与情感》。玛丽安•达什伍德激情有余而理智不足,爱上了迷人的约翰•威洛比,但两人并不相配。她忽略了姐姐埃莉诺的警告,一时冲动的行为会招致闲言碎语和讥笑讽刺。埃莉诺对于社交习俗十分敏感,即使在最亲近的人面前,她也极力掩饰自己爱情的失意。在地位和金钱主宰爱情法则的社会里,想要追求个人幸福,就必须兼备理智与情感,这对姐妹有能否学会这一原则?

  中文片名:陪审团之职

  制片国和地区:法国 制作公司:GETEVE& AT production (Belgium)

  提名奖项:最佳编剧(电视电影)

  片介:

  本片的故事发生在六十年代早期一个法国小镇,此时阿尔及利亚战争已临近尾声。镇上的居民格雷吉瑞•达瓦早已成婚,生活富裕、受人尊敬,却出于一时的癫狂,杀害了一个拒绝自己调戏的年轻女人。由于没有人目睹他的罪行,他选择保持沉默;而那个女人的男友,一个年轻的阿尔及利亚农场工人,却被误审为有罪。在命运的曲折安排下,凶手成了审判时陪审团的一员,而他也突然间开始尽自己所能为那个被冤枉的年轻人辩护……

  中文片名:最后的天堂

  制片国和地区:德国 制作公司:Sperl +Schott Film GmbH

  提名奖项:最佳编剧(电视电影)

  片介:

  本片讲述了一对截然不同的兄弟:朱利安孤僻内向,有自杀倾向,而安诺则是名成功的摄影师,女朋友劳拉漂亮迷人。在又一次阻止了朱利安的自杀企图之后,安诺把他接回家与自己同住,试着告诉他生活如此美好。他的计划很成功。朱利安不仅爱上了驾驶滑翔机,还爱上了劳拉,在她的影响下,渐渐成熟。

  不久后劳拉遭遇事故,虽然朱利安在她昏迷期间一直守护在床边,当她清醒后,意识到自己真正爱的还是安诺。

  中文片名:洪水

  制片国和地区:英国 制作公司:Power & Moonlighting and Muse Entertainment

  提名奖项:最佳女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也许是及时雨,也许是大灾难,洪水带来的影响是难以预计的。当汹涌的暴风雨恰逢涨潮,引发了汹涌的波涛,无情地席卷了英格兰东海岸,翻滚入泰晤士河。洪流冲刷掉一切障碍物,涌入了城市,数百万伦敦人的生命岌岌可危。高级轮机工程师、防汛专家罗勃,他的前妻萨姆和他的父亲里奥纳多•莫里森只剩不到两小时来拯救城市免于毁灭。

  中文片名:家庭内幕

  制片国和地区:德国 制作公司:North Ferman Television & Multimedia

  提名奖项:最佳女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两个孩子,一幢房子,一座花园——一切都平常如昔。当克劳迪娅的信用卡无法支付时,她没有理由焦虑不安。但出乎她意料的是,丈夫杰尼斯刚刚经历了破产。杰尼斯不得不坦白,他的公司已面临倒闭边缘。克劳迪娅用自己的乐观安慰丈夫,他们卖了一辆车,克劳迪娅去当铺典当了自己的珠宝和银饰,希望能挽回以前的生活。

  但是他们的变化并没有瞒过社区里的居民,克劳迪娅和杰尼斯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他们所做的努力不足以挽回过去,财政问题再也瞒不下去了,两人之间暴发了严重的婚姻危机。当克劳迪娅得知另一个噩耗,杰尼斯遭遇车祸并身在医院时,情况似乎变得更加绝望……

  中文片名:越位

  制片国和地区:德国 制作公司:Wueste Film & ZDF/ARTE

  提名奖项:最佳女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越位》讲述了发生在德土混血女孩哈雅特身上的悲喜剧。哈雅特是个热情的足球运动员,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使她直面死亡,并陷入了孤寂无援中。她饱受癌症摧残,失去了一边乳房。在获准离开医院之后,雄心勃勃的足球运动员哈雅特无意间又踢了一场球赛,她必须不屈不挠地奋斗,因为她压上了一切作为赌注:她的求生意志,她征服死亡的决心,简而言之,她的爱情!

  中文片名:济州岛的玛格利大叔

  制片国和地区:中国 制作公司: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

  提名奖项:最佳男演员(电视电影)

  片介:

  玛格利大叔在济州岛上经营着料理店,最让他头疼的,是大女儿星美至今单身。星美其实有一个中国男友林韬,只是不敢告诉他。林韬决定去济州岛让大叔改变对中国人的印象,他来到了星美家里,为大叔打黑工。妹妹雅美和林韬的接近,让大叔产生了误会——他觉得这个中国小伙子勤学好问,想给雅美当女婿。星美无奈之下告诉父亲,林韬有女朋友了,玛格力大叔很不高兴,他和林韬的关系再次降到冰点。在相处的过程中,林韬和雅美的关系日益亲密,大叔也渐渐接受了这个善良的年轻人。然而,直到林韬离开,玛格利大叔都没有对两个人的婚事松口。其实,他心里其实已经默认了林韬是自己女婿……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 | 吉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