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蒋雯丽陪同灾区孩子度六一 用欢笑忘却悲伤

  搜狐娱乐讯 四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但是祖国各地的人们依然心系灾区。不断的物资和捐款由全国各地汇总起来,演艺界人士也空前团结,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在各个主要城市以及地震灾区举办了十几场大大小小的赈灾义演活动。演艺明星们更是深入受灾严重的四川,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那些在灾难中坚强活下来的人们。就在前几天,一个很特别的团队就出现在了四川汶川,他们眼含着热泪看望灾区的同胞们,他们用一声声问候感谢一直奋战在救灾前线的官兵,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机会陪着地震的孤儿们过六一儿童节。这个团队里有我们熟知的蒋雯丽、刘德华、张国立等等,有了他们的关怀,孩子们的脸上又扬起了久违的笑容,官兵们疲惫的身影也不再孤单,灾区的同胞们也感受到了温暖。

蒋雯丽感动流泪
蒋雯丽感动流泪

  眼含热泪看望救灾官兵

  28日上午的8点,这个特别的明星慰问团便已经早早地出发了,计划中的第一站是新都宝光寺。那里有许多德高望重的高僧,而蒋雯丽、刘德华一行人在这里和众多来自各地的高僧和寺人们一起为遇难群众超度。之后他们便前往作为重灾区的绵竹市汉旺镇。沿途有许多倒塌的房屋,灾难之后的废墟上,还有人民子弟兵在救灾。就在当天他们慰问了那些从地震开始之后就一直没有好好休息过的赈灾官兵,他们纪律严格,虽然已经连夜奋战了十几天,但是他们的精神面貌却让人非常振奋。蒋雯丽一行人握着他们的手感动地说:“经常看到你们的背影,你们教会了我许多的东西,其中最为让我感动的就是忘我的精神。”这些已经几天没有合演的官兵看到明星们前来也非常开心,那些士兵当中有许多年轻的小伙子,其中有的士兵自己的家人也在灾难中遇难,但是作为一名子弟兵,他们此刻把全国人民的生命放在了第一位。正是有了这些人在抗灾的第一线,灾区的人们才得以有了最好的救护。

流泪接受采访
流泪接受采访

  废墟之中泣不成声

  地震之后的东汽场已经全部沦为了废墟,这里甚至已经找不到一块成型的建筑,四周堆满了破碎的砖墙和瓦片,600多厂里的工人遇难了。听着幸存下来的厂长说着,蒋雯丽、刘德华、冯小刚等人的眼中泛出了泪水。在那里,他们为死去的工人们默哀。“我哭到了头疼,看到工厂里的情况我真的说不话来。”事后蒋雯丽回忆当时的情景时依旧很动容。那时一个女孩走过来对蒋雯丽说:“我看你一直在为我们哭。”而蒋雯丽只能就那么一直抱着她,轻轻地说保重。

成都晚会现场
成都晚会现场

  赈灾义演再度落泪

  《以生命的名义》——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30日晚在四川成都举行。除了蒋雯丽一行人之外,这次演出还有更多来自两岸三地的演艺界名人前来。大家都踊跃地报名参加,哪怕只是上台一点点时间,他们也都从遥远的地方赶来。已经身为母亲的蒋雯丽最难过的就是看着那些灾区里的孩子。她在与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在表演《别哭,我的宝贝》时,再一次留下了泪水。

明星慰问团
明星慰问团

  留在灾区陪孩子过六一

  得知四川大地震之后,蒋雯丽便积极参加各种义演活动,她本人更是连续两次捐款后又捐助了一所希望小学,自从赶赴安徽电视台举办的赈灾义演之后,蒋雯丽就没有再回过家,而今年的6月1日儿童节她也不能陪自己的孩子度过了。

双手合十祈祷
双手合十祈祷

  31日的早上,蒋雯丽7点半便搭乘军用救灾直升机飞抵汶川映秀镇。在那里她再度看望了依旧驻留在那里的解放军、医务人员。而六一儿童节当天,她又赶赴德阳,在一个临时的灾民安置点看望那里的灾民。一行人买了许多的东西给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们,陪大家聊天,安慰他们受伤的心灵。快到傍晚的时候,蒋雯丽、濮存昕、李丹阳等人便在那里一所简易的临时校区陪孩子们一地度过他们的节日。

  他们陪同孩子们拔河、唱歌、做游戏,阵阵的欢笑声掩盖了孩子们心理的悲痛。“让孩子们笑起来”这是这次活动的主题,也是在场每一个人的心愿。看着孩子们的笑脸,蒋雯丽等人的心也渐渐地平和了,地震的恐怖或许会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而渐渐淡化,但是全国人民关爱他们的心一定会成为他们开心的源泉,他们也一定不会忘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里,度过了一个更为特殊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