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百家讲坛》遇寒流 纪连海不再“跟着感觉走”

  前两年炙手可热的央视《百家讲坛》,今年似乎遭遇“寒流”。昨日在武汉图书馆讲座的“名嘴”纪连海认为,人文讲座的内容,要随大众素质的提高而变化。《百家讲坛》曾培养出一大批“明星学者”,但今年以来少有新面孔,老面孔们的吸引力也大不如前。
纪连海说,观众一方面要求节目好听好看,另一方面希望主讲人更学术化,殊不知好看和学术化是两码事,主讲人往往只能顾一头,节目一旦没有实质性突破,必然会流失观众。

  纪连海说,不能就此认为人文讲座“日薄西山”:“观众有这样的要求,证明他们素质的提高,也许以前讲康熙皇帝,两集就能讲完,现在要二十多集才能讲好,观众会要求我们讲深、讲透。”他说,以前做人文讲座的帝王天子、历史名人,都是凭感觉做,以后则要好好分析观众的变化:“哪些人还在坚持看,哪些人不看了,需要理性地调查一番。”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连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