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著名时尚传奇人物圣罗兰去世享年71岁

[提要]  传奇时尚设计师,曾经重新定义了现代女性的着装风格的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于昨日6月1日周日在法国巴黎去世,享年71岁。和他一起创造圣罗兰时尚品牌的好友皮耶-贝乐(Pierre Berge)对媒体说,圣-罗兰伴随着常年的疾病缠身最终死于巴黎的家中……[我来说两句]

伊夫-圣-罗兰生前留影

  据People报道说圣-罗兰于上周被送进了巴黎一家医院,在周三晚上陷入了昏迷,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几个月处于非常不好的状态。圣-罗兰最后一次展示自己所设计的服装是在2002年1月份,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圣-罗兰于1936年8月1日出生于北非阿尔及利亚,家族拥有贵族血统,祖辈从事于法律事业,父亲经营电影制作与保险事业,是相当成功的商人,因此圣-罗兰从小即在背景良好的富裕家庭中生长,随时拥有佣人伺候,参加不完的高级快艇午宴,这些上流社会的社交生活,圣-罗兰相当习以为常,因此成长过程中不乏接触高级时装珠宝的机会,久而久之累积酝酿起对于时装的热诚。

  1962年圣-罗兰与亲密好友Pierre Berge合力创建自己的时装王国,品牌成立之后的首度处女秀,引起极大旋风,如当时所发表的水手衣、郁金香线条等,皆成为时装界中的一种新面貌,这也让一向被视为上层社会专属的流行时装体系,彻底被摧毁瓦解,促进成衣平民化的开端。圣-罗兰对于时尚界而言,有如走在前端的先进改革份子,他察觉到时代的变迁,同时亦勇于挑战传统权威,创新各种新线条,从1957年开始,圣-罗兰所设计的郁金香线条、喇叭裤、喇叭裙线、水手服、骑士装、鲁宾逊装、长筒靴、嬉皮装、中性装,直今仍是许多当红设计师创作时的主要灵感渊源,沿袭回春的情况频仍。到了1971年,圣-罗兰便已经拥有46家连锁店,证明了女性同胞对他的热爱支持。

  1976年,Yves Saint Laurent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时期,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村特色的Cossack服装系列,同时含有吉普赛式、印度、高加索、斯拉夫、土耳其等样式, Saint Laurent的服装流露着从他对历史、艺术、文学的热爱,同时也反映着摩洛哥、中国、日本、西班牙等多重异国风貌,进入80年,Yves Saint Laurent已形成如偶像般的地位,夺走了无以数计的相关奖项,1982年获得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颁赠年度设计师殊荣, 1983年莫斯科博物馆为他举办了25年回顾展,1985年获得了奥斯卡所颁发的特别奖项,来表彰他对于服装领域中的终生成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 | 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