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日本著名配乐大师梅林茂来华做音效助阵奥运

梅林茂

 
  昨天上午,日本著名配乐大师梅林茂到京,为奥运纪录片《筑梦2008》做最后的混音工作。他透露,这是他首次为中国的纪录片做音乐。至于为何接下这份工作,他说:“我实在是太喜欢这部风格独特的电影了,它虽然不是故事片,却处处充满了感人的故事,纪录中饱含着深深的爱意。”影片导演顾筠透露,梅林茂所得的片酬是他的所有中国作品中最低的。据悉,该片将于6月24日在国内上映。

  日本著名配乐大师梅林茂曾给《不夜城》《花样年华》《十面埋伏》《周渔的火车》《2046》等影片配乐。
他昨天来京,专程为奥运纪录片《筑梦2008》的混音进行最终监督工作。

  影片导演顾筠介绍,梅林茂的加入完全是个巧合。“我们这部电影拍摄周期超长,制作历时7年之久,经费又很紧张。原来我想过整部影片干脆不要音乐,这样似乎更真实质朴。”一个偶然的机会,梅林茂从朋友那里知道了这部电影,非常感兴趣,想提前看看。看完影片样带后,梅林茂直接就找到导演,一定要给这部电影担任配乐工作。

  顾筠称:“梅林茂曾经为张艺谋、王家卫的几部大片做过音乐,是当今电影音乐行业内名头最响的大腕,我们怎么请得起他,起初根本没有想过。”不过梅林茂表示可以不拿酬劳,一定要为这部电影配乐。一旁的梅林茂笑着说:“酬劳还是拿了。不过这部电影是我在华语片中拿过的最低片酬。但我的工作很愉快,因为我一直在和一个不断感动我的团队一起工作。”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为中国的纪录片配乐。“在冷静的镜头背后,处处是让我感动的故事。与故事片惟一不同的是,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这次的配乐工作让他很满意:“我觉得自己打开了一片心灵的天空。”

  导演顾筠介绍,《筑梦2008》是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将近7年的事件过程为线索,穿插叙述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个跨栏运动员、三个体操运动员、一组特警战士对奥运会的期待和努力。本月19日,该片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首映,梅林茂等幕后主创将到现场与观众交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林茂 | 顾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