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儿童戏剧演出季 > 儿童戏剧演出季相关新闻

“六一”北京儿艺为北川小朋友演绎恐龙童话剧


  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很多人想知道地震灾区的孩子怎么度过这特别的日子。昨天下午,4名四川灾区北川县的小朋友及其家人在北京小朋友陪伴下走进国家大剧院,北京儿艺的“六一”大戏《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专门为他们演出一场。

  这4名小朋友都来自重灾区北川县,14岁的陈琳和邹红曾在地震后被掩埋了50多个小时,顽强地生存下来;年仅8岁的双胞胎姐妹席大双和席小双在地震中失去了最爱的奶奶和姐姐,小双的膝盖和腿也受了伤,昨天她趴在爸爸背上参观大剧院。

  孩子想进“恐龙”肚里

  几位扮成“小恐龙”的演员在戏剧场门口代表北京儿艺给孩子们送上特殊的“六一”礼物——《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节目册及原著绘本,并为小朋友戴上“很好吃”的恐龙头饰。第一次见到真人木偶的孩子们发出惊喜的笑声。他们一会儿把脑袋探进小恐龙的嘴里一探究竟,一会儿认真观察这些演员是怎么钻进恐龙肚子里的,一会儿又热情拥抱着每个可爱的小恐龙。

  “恐龙”特希望她能笑

  小陈琳的妈妈站在人群的最后面,看着在人群中开心的女儿,她松了一口气说:“来北京前,她睡觉的床一晃,她都觉得要地震了。来到北京后,那么多小朋友跟她玩,她心里没有那么紧张了。”一位扮演恐龙的演员说,“这些孩子显得比北京的孩子更激动,他们开心的表情特别质朴,不过那个腿部受伤的小双小朋友看上去还是很忧伤,也不怎么说话。我特别希望她能在看完我们这部戏后开心地笑出来。”

  (记者 李特/文 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