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蒋勤勤探访归来 牵挂灾区儿童没心思陪儿子过节

  搜狐娱乐讯 作为地震发生后最早一批抵达灾区探望的演员蒋勤勤,在灾区的两天时间里感受的一切让她心情久难平复,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遭遇不幸的灾区孩子是她的牵挂。

蒋勤勤接受搜狐娱乐的专访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蒋勤勤现身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坚强、爱和希望”汶川地震灾区儿童绘画展。当天的活动展出了来自汶川、绵竹、清平、北川、什邡等灾区儿童的绘画作品以及灾区纪实图片和来自救灾一线的珍贵视频资料。

  身为母亲的蒋勤勤在看到灾区小朋友画的画儿和纪实图片后,声音哽咽情难自控,而数日之前的灾区探访也让她个人的内心受到强烈的冲击,更是坦言自己有了不小变化。尽管家中一岁多的儿子同样迎来了六一儿童节,但是牵挂灾区儿童的蒋勤勤直言自己根本没有想过怎么安排自己的孩子过节日,此时担忧的仍旧是灾区的儿童。

蒋勤勤是最早一批抵达灾区探望的明星之一

  探访灾区受震撼 心理压力不愿回顾

  从灾区回来的蒋勤勤心灵备受震撼,当天看到灾区儿童的绘画作品,又回想起在灾区看到的悲惨情景,蒋勤勤直言自己不愿在去回顾,“作为母亲我到过现场,此刻我不想说我在灾区看到的不幸和痛苦,也不敢奢望他们能马上驱走阴霾,只是希望我们能坚强地站在一起,在曾经荒芜的地方看到春天,希望孩子们勇敢地活着,活出他们妈妈心目中的样子。”

蒋勤勤的心情久难平复

  在现场声音哽咽的她坦率的表示灾区之行带来的心理压力,“当你去到的那里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力量太薄弱,太渺小,不是说通过我们一、二天的行程,不到1、2个小时的接触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他们真正能得到什么样的帮助?我们其实是未知的,他们的心灵受到多大的创伤,我们都是无法想象。我觉得这是一个长期持续的工作,是需要更专业,具有更好心理素质,有爱心的组织和团体去帮助他们!”

心中牵挂着灾区儿童的蒋勤勤,已经没心思安排自己的儿子过六一了

  牵挂灾区儿童 没心思安排儿子过六一

  灾区探访让蒋勤勤心理倍感压力,但是这样的一次经历却让她看到自己的改变,“我想这不仅仅是我自己有了改变,这是所有中国人的改变,看到了人性最光明的一面,看到了大家的凝聚力!”

蒋勤勤与现场儿童在一起

  与首都的小朋友一块参加地震灾区儿童画展,当问起蒋勤勤准备如何与家中儿子过儿童节时,这位“爱心妈妈”却表示“说实在的,我的心情最近都特别的糟糕,孩子要怎么过六一一直都没安排过,真的都是在想灾区的小朋友,他们怎么过六一,他们怎么面对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以至于整个的人生。我知道这是一个长期的事情,我也愿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继续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