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和林志玲“亲热”更尴尬 梁朝伟想演喜剧

  激情戏“直接入戏,真的很尴尬”

  记者(以下简称记):《赤壁》和《色,戒》相比,哪部演得更辛苦?

  梁朝伟(以下简称梁):不一样,这部戏虽然累一些,但戏的内容比较轻松,人物比较多,我也没有什么包袱。

  记:汤唯林志玲都是新人,而你和她们都有激情戏,演起来尴尬吗?

  梁:和汤唯拍戏前就一起训练,很早就成了朋友,通过很多运动、排练,认识和了解彼此,所以真正到拍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紧张。


  而拍《赤壁》,就像香港拍片的方式,到了片场直接入戏。之前和林志玲很不熟,但又要拍亲热戏,真的很尴尬。一般拍激情戏,如果导演不给出方向,我就不知道怎么演,而吴导演拍这些场景大多数时候不会给方向,我没办法,只有主动把戏带起来。

  记:你如何评价林志玲的表演?

  梁:感觉蛮好的。她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虽然不是专业演员出身,但是很用功,第一次演电影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

  戏外戏“我演的周瑜更像梁朝伟”

  记:发哥辞演后,你回来演周瑜,完全是出于对吴宇森的义气?

  梁:对,主要还是因为吴宇森。我本来不喜欢演古装戏,很怕戴头盔,那个胶水一粘,头盔一戴,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又回来演《赤壁》,是因为很久没有和吴宇森合作了,想看看他去好莱坞那么多年后重新回来拍戏,带回来什么新东西。

  记:演周瑜是临危受命,你觉得对这个人物足够了解吗?

  梁:决定要演周瑜后也没有立刻进剧组,用了一段时间收集资料了解他,我的确是边拍边找周瑜(的感觉)的。好在之前做了不少诸葛亮的功课,反过来也还算有用。这次拍《赤壁》,导演希望周瑜是接近《三国志》里面的样子,让我演得比较有胸怀,本来还想让我演得幽默,但我实在找不到幽默的地方,最后出来的周瑜还是有点像我自己。

  记:像你本人的周瑜是什么样的?

  梁:因为周瑜在这部《赤壁》里不会那么小气和张扬,变成一个比较谦虚内敛的人,跟大家想象或者印象中的不一样。不过无所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阐释,你要做一个大家都接受的周瑜很难,只要做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

  记:这次拍戏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梁:很辛苦,外景地里很热,拍完就在车里休息,我比其他人好一点,打戏比较少。不过我第一天到片场骑马就中暑,把头盔摘下来脸都白了,人都快晕了,导演给我冰汽水,我摆手说:“没用了,已经晕了”。后来为了防暑,每天拍戏的时候都要吃中药。不过,我们的苦都是体力上,导演比我们更苦,他的苦是心力憔悴,他要考虑太多事情了。

  未来戏“还是想演喜剧”

  记:你提到这次拍《赤壁》没什么包袱,是不是角色很容易?

  梁:没有,现在每一部戏对我都很困难,大家看了我那么多年,对我要求越来越高。

  记:会觉得有压力?梁:我觉得还好,没什么压力。在我看来,拍电影是很好玩的事,刚开始准备的时候压力可能很大,一开拍就觉得很好玩,拍完以后也不会再去想角色和电影,所以最痛苦是做宣传访问,要把几个月前的记忆捡回来。其实做演员最享受的是拍戏的过程,那个过程很享受,每次拍完我都很舍不得,至于拍出来观众喜欢不喜欢、票房好不好卖,我都不管。

  记:你曾演过不少喜剧,以后还会拍吗?

  梁:非常想拍啊!但是找好剧本很难,香港有幽默感的导演太少了,我印象最深的是刘镇伟,但他现在又不拍了。内地或台湾地区的导演的戏,普通话对我来说是个考验,喜剧更讲究语言节奏,克服语言方面的障碍才能拍到很好的喜剧。但不管怎么说,我真的很喜欢拍喜剧,因为拍片过程很开心,不像拍李安的戏那么痛苦。

  记:接下来有新电影计划吗?

  梁:可能是《叶问传》吧。不过拍这个戏要练咏春拳,至少要练三个月到半年,而现在还没开始练,可能我就是这样,只有知道真的马上要开拍了才会去练,现在还在等王家卫的消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林志玲 | 吴宇森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