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汶川新家庭 > 最新日志

李亚鹏李厚霖李滔 联合搜狐倡导汶川新家庭

[提要]  5月12日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朱春燕是是北川中学初中学生,在地震中为了救自己的同学而被倒塌的房屋砸断了双腿,被迫截去双腿。嫣然基金得知后立即同好友李厚霖一家,李滔一家联合搜狐发起关爱地震灾区儿童的未来的活动“汶川新家庭”计划……[我来说两句]
视频:李亚鹏王菲六一再添闺女  李亚鹏:还孩子们一个正常生活


  搜狐娱乐讯 这是两个很特别的孩子。一个叫蒲虹学,一个叫朱春燕,都是北川中学初中学生。全班同学幸存6人,她们是幸运者,被困70个小时靠喝墨水吃书本活下来,然后又成功获救。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朱春燕当时已经安全逃出,但她又返回去救自己的同学,结果被砸中受困,最终因为伤口感染被迫截去自己的双腿。

点击进入专题
6月1日,原本应该是快乐的一天,这张“全家福”上大家没有笑容,是因为春燕和她妈妈尚未从地震的伤害中恢复过来,而李亚鹏王菲夫妇的表情沉重,是因为他们家庭的“新成员”所遭遇的伤害,更重要的是他们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中的第一个家庭,他们希望这个行动可以得到更多的家庭响应并且参与,然后才会有更多的被伤害的儿童被关注,获得帮助,拥有未来。相信明年和未来很多年的6月1日,我们会看到一张张新的“全家福”,那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快乐,充满希望,洋溢着幸福。

  她们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因为一位叫李静的电视阿姨,让她们成为新闻的一部分;然后又因为嫣然天使基金,她们获得了稳定的医疗救助行动和安装义肢的未来承诺……

王菲走进病房

  也许,她们是不幸中的幸运儿。但她们仍然无法回避现实:一个孩子失去双腿,另一个孩子失去左手和右腿。她们的生活必将被改变,心理、学习、工作……未来,并不远的未来,一切问题将集中到生存主题上来。

  类似这样的孩子,将是一个让人惊心动魄的数字。仅地震中等待认定然后有可能进入收养程序的孤儿,接近2000人。地震中获得救援生存下来的人数接近七万,在所有的救援行动中,孩子是排在第一位的,但很多孩子因为救援延误治疗导致伤口感染,朱春燕和蒲虹学的境况,是很多孩子的缩影。

王菲询问小病人

  李亚鹏王菲夫妇,在看望嫣然基金捐助对象时,被朱春燕和蒲虹学这两个孩子震憾了:她们经历了可怕的地震灾难,还要经受常人难以想像的病痛、残疾、失去亲人、身心俱损。她们如何恢复健康,她们未来的生活又该怎样继续? “不行,我们不能只是为她们做手术,装义肢,那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为她们再做点什么……”

  “汶川新家庭”助养计划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由李亚鹏王菲一家及他们的朋友李厚霖一家,李滔一家联合搜狐发起的,这个活动将目光投向关爱地震灾区儿童的未来,这个行动还有一个特别的口号:以父母的名义。

王菲向病床上的小患者走去

  6月1日儿童节这天,李亚鹏一家、李厚霖一家及李滔一家一同来到医院探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北川孩子蒲虹学、朱春燕和李荣荣,也就在这一天,三个孩子分别得到了三个家庭的助养,她们三个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庭。

survey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李亚鹏 | 朱春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