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我们和汶川在一起!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大汇演昨日香港举行

  昨天,集合两岸三地200多位艺人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大汇演在香港西九龙中天地举行。昨天凌晨香港依然是大雨倾盆,主办方一度考虑把活动移到TVB电视城的摄影棚举行。天公作美,昨天早上雨停,活动按照原计划进行。长达8小时的的马拉松义演在歌曲《承诺》的合唱中圆满落幕。

谭咏麟、许志安、成龙、刘德华等演艺界人士昨日为赈灾倾力演出

  昨天活动开始前主持人曾志伟表示,再下雨活动也不会中断,要与四川灾区“风雨同路”。最后经过8小时马拉松演出,这次大汇演一共募集到善款3134万港元,这些款项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乐施会等6个国际性慈善组织全数捐赠给汶川大地震灾区。

  昨天的义演活动分为下午和晚上两部分,下午义演正式开场时,全体艺人起立默哀一分钟,大屏幕上打出5月12日地震发生的时间——下午2:28:00。
地震后曾经探访灾区的刘德华和成龙与大家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心得,成龙说:“我是第二天到灾区,我看到有手推车、黄包车、自行车往灾区送物资,我很感动。只要我们努力,是可以战胜所有困难的。”而刘德华作为义演发起人之一谈到:“当我们去的时候,他们给我一句话,这里危险,你们先回去,他们在危险的情况下,还是这么保护我们。我在那里看到的是爱,是一种大爱,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他们。”接着刘德华率领众星合唱《大中国》。

  演艺界人士通过讲述一个个地震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串联起整场义演,并发出赈灾呼吁。晚上7点,200多位艺人一起参与了“重建四川版图”仪式,许多艺人高喊“四川加油、汶川加油”,场面非常感人,连铁汉成龙眼眶都湿润了。曾经参与四川地震救援的香港搜救队队员昨晚也在现场讲述灾区的情况,许多艺人在台上听到救援中的感人故事都情不自禁地流泪,最后,众艺人齐声合唱刘德华填词的改编歌曲《承诺》,义演落下帷幕。

  这次义演的筹备,内地演艺界由张国立、冯小刚、黄建新、周迅和陈道明组织召集,台湾地区由周杰伦、张小燕、张艾嘉、王伟忠等担纲;香港方面则担当了总筹备的角色,刘德华、谭咏麟、曾志伟、成龙、陈奕迅、陈嘉上组成筹备委员会。据了解,一日的慈善大义演仅是“5·12关爱行动”的一部分。香港演艺界希望通过这一行动持续关注灾区,因为灾区的重建需要三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此次的赈灾义演是针对七八年内的修复工作,设立救灾基金,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周星驰和郑裕玲

  特别嘉宾

  昨天的义演下午部分比较特别的嘉宾是周星驰,原本他要飞到日本去参加电影宣传,他改签航班时间,特地赶到现场发出帮助灾区同胞的呼吁。活动原定下午2点半开始,周星驰2点就到达现场,主办方为迁就他的时间提前让他上台,各家电视台因此也提前开始直播。

  为了给四川赈灾,许多艺人放弃了门户之见,有的甚至放弃私人情感问题牵手同台表演。许志安和郑秀文就是分手后首次并肩同台合唱。此外黎明、舒淇及李嘉欣三位也在不同时段上台发出呼吁,对此舒淇表示:“今日是做慈善没有任何尴尬。”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成龙 | 谭咏麟 | 曾志伟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