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琼瑶《窗外》被禁原因:母亲唯恐贴封建标签

《窗外》海报
《窗外》海报

  宋存寿导演过世后,台湾电影资料馆已开始筹办宋存寿电影回顾展。被禁演35年的《窗外》有没有机会首次在台湾影院放映?半年前买下影片台湾版权的林青霞28日表示:“如果琼瑶同意,我没问题!”而琼瑶本人不愿回应,平鑫涛则表示:“如果是非营利性质的放映,为纪念宋存寿,原则上我们会同意。否则再议。”电资馆表示,如申请到补助,宋存寿电影回顾展将会采用非营利的方式进行。

  《窗外》是宋存寿的代表作,也是林青霞的处女作,这部改编自琼瑶1963年同名小说的师生恋题材电影,1973年拍摄完成后就遭到琼瑶以版权问题制止影片在台发行,这也成了宋存寿生前的遗憾,林青霞曾在多年前对琼瑶进行游说,可惜琼瑶坚持依旧。

  林青霞28日私下透露:“琼瑶是对事不对人,她对宋导演没有意见,还一度想找宋导演拍电视剧。”去年9月,林青霞返台探视宋存寿,《窗外》台湾版权旧事重提,导演之一的郁正春希望把版权卖给琼瑶。林青霞说,她想了一下,虽然时隔35年,人事已有变迁,但琼瑶有其想法,是可以理解的。她不想再去勉强琼瑶,因而决定自己买下。

  林青霞不愿透露《窗外》台湾版权是多少,仅说:“意思意思而已!”如今宋存寿电影纪念展要安排放映这部影片,她乐观其成。

  电资馆方面希望在6月中旬追思会举行后,接着办影展。金马奖组委会也表示,将在今年颁奖典礼中设立向宋存寿导演致敬的单元。

  《窗外》禁演风波:

  琼瑶25岁时,将自己高中时师生恋的经历写成长篇小说《窗外》。然而她的母亲认为,女儿出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骂自己,给自己贴上封建家长的标签。1964年,由陆建业创办的建业公司买下了《窗外》的电影版权。电影上映,琼瑶母女的矛盾进一步升级,琼瑶在母亲的床前跪了几天几夜。8年后,陆建业组织的新电影公司想拿《窗外》当开山之作。琼瑶担心渐趋融洽的母女感情,会再起波澜,便与陆建业协商,希望他不要拍这部戏。最后,双方各退一步,琼瑶同意继续拍摄《窗外》,但不同意在台湾公演。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瑶 | 宋存寿 | 林青霞 | 陆建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