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张惠妹安置点遭遇PK 笑称要收中学生为徒(图)

  因为出席东方卫视在成都举行的儿童节特别晚会,张惠妹来到成都。昨天下午2点,她抽时间赶到成都青羊区地震灾区群众安置点,带了很多迪斯尼玩具以及文具,看望安置点的孩子们。

  课堂上,阿妹教孩子们唱歌,一个16岁小帅哥的精彩演唱让阿妹惊得发呆,当场表示想收他当徒弟。

  教唱《姐妹》

  很多同学都是中午知道张惠妹要来教大家唱歌的喜讯的,用不着老师动员,一个班25人的小教室已经齐刷刷坐满了安置点的学生,“我们想听张惠妹的演唱会!”一位8岁的小男孩说。

  下午两点多,张惠妹准时出现在课堂的讲台上:“同学们好!”一边打招呼一边走上讲台的阿妹穿着朴素低调,一顶棒球帽、一件白T恤和一条工装裤,就是这位歌坛天后给同学们的第一印象。

  也许是见到明星很紧张,同学们有回答“老师好”的,也有回答“张姐姐好”的,还有的甚至叫出了“张阿姨好!”

  最紧张的要数一位一年级的小男生,张惠妹在教他唱《姐妹》时,站在小男生背后伴舞,这阵势可让孩子慌得不知所措,不仅唱跑了调,刚学会的歌词也唱错了,把“姐妹”唱成了“妹妹”:“你是我的妹妹,你是我的baby……”引来全班哄堂大笑,张惠妹听到更是笑弯了腰,“喂!小帅哥,虽然我承认你很帅,但是不可以这样乱辈分哦!”一句话让小男生涨红了脸,直到张惠妹为了奖励他的勇气,送给他一个维尼小熊,孩子才平静下来。

  “我渴望跟孩子们交流,用手去触摸他们的头,去握紧他们的手,看着他们的眼睛,用眼神去交流和安慰他们的内心!”张惠妹说,这是她此行最想做的事之一。

  当场收徒

  “你们谁会唱张惠妹姐姐的歌?”张惠妹站在讲台上问道,眼神中充满了慈爱。

  “我会唱!”话音未落,一位全班个子最高的男生最先举手,“我会唱《解脱》!”这位叫李文的男生来自都江堰灾区,在安置点的高中部就读。

  李文刚唱第一句,就引来了全班同学的掌声,当李文把《解脱》的最后一句唱完的时候,张惠妹张大了的嘴巴迟迟没合上:“帅哥!我看你今天是来扎场子的吧?”张惠妹摸着李文的头问道:“你平时是不是都有学唱歌?要不然怎么会唱得这么好?”

  李文害羞地告诉张惠妹,他今年16岁,在都江堰上学的时候就跟着老师学唱歌,去年还参加了一个推新人的比赛拿了全国第二,当时的评委老师当场就收他为徒。“可惜发生了地震,我不能再学唱歌,现在我喜欢和四川音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在一起,他们可以教我唱歌,但是更多时候我都是找一个没有人的帐篷,自己练。”

  听李文这么说,张惠妹当即就表示:“你的唱功要加强一下哦。这样吧,我回台湾后会跟公司商量一下,我打算收你为徒弟!”张惠妹表示,今日,她还将继续去灾区探望孩子们,希望能给他们带来笑声和欢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惠妹 | 李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