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512责任中国-赵普:普通媒体人凝聚不普通中国

返回首页
“其实我们也是战士,这是媒体人的责任”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生活中的赵普
  接到命令的赵普就像一位斗志昂扬的战士,开始了直播间、办公室、宾馆、盒饭,活动半径大概3到5公里的不眠不休的“战斗”。
  我问赵普那会多久没回家,赵普说他没算过不记得,他还说,那会和他同在直播状态的50多个人,都是这样的。
  “大家在屏幕上看到的是我一个人在工作,实际上这个演播室的外面,是几十个人在为我做技术支持,通常的规模都在20个人左右,这次是50个左右。给我准备稿件、事件背景、资料、音频、视频、 灯光,大家看到的那个画面,却是几十个人在同时工作。坦率的说这些人都是无名英雄,尽管在节目结束的字幕里有他们的名字,但是有哪些观众会真正留意到这些名字呢?但是在我看来这些名字都是弥足珍贵的,离开了他们我就玩不转了,离开众多的前线记者也玩不转”
  没能去到灾区前线是赵普的一个遗憾,但是在那段时间里,无论是工作中还是工作外,赵普一直被前线的记者感动着。对话中赵普告诉我,说从前线回来的记者,有三大特点:标准晒伤妆、标准公鸭嗓、外加信息焦虑综合症,因为他们总是在现场习惯性神经质的问人家,现在到底什么情况?

   “有一个去到前线的记者,不久前她在非洲的翻译朋友给她发了一个邮件,说非常感谢你现在做的工作,由于你们及时透明全面的报道,这次历来对中国颇有刁难和指责的西方,一致好评。

   作为一个记者,我能感受到这次灾区报道是真正的做到了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报道。国家也授予了记者这样的权利,可以在第一时间把你在灾区所见到的,所看到的,报道给广大群众,报道给全世界,让大家都知道中国人是怎么面对灾害,中国人遭遇什么样的灾害,中国人现在是怎么来做的。”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记者在前线的情况,包括央视很多记者,就是跟救灾部队捆在一起,部队到哪儿,记者跟着到哪儿,需要走8个小时,10个小时,我们也能走,其实我们也是战士。我的感觉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告诉大家 ,你放心,虽然灾害非常严重,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是能管的,这就是记者的责任。

   你需要做到这个事情的时候,该吃苦就吃苦,没水喝就没水喝,嗓子哑就嗓子哑。我作为媒体人非常敬佩这位同行,没有人在摄像机面前看到他们吃了怎样的苦,受了怎样的累,他们是为了报道这些战士,把这些战士最艰苦的那一面记录下来给全国人民看,让他们放心,我们这些孩子有人管,有人救,如果记者不出现在一线,那是记者最大的失误。”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