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512责任中国-赵普:普通媒体人凝聚不普通中国

返回首页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赵普与他的战友们
“哪儿适合你,哪儿就是你的第一线”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我觉得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主持人,能够在抗震救灾的直播节目之后引起全国观众的关注,其实我的内心非常不安。一方面我很不安,另一方面我也强烈的感受到大家对我,还有我身后的整个团队的支持,我很感动!至于有人说我的眼泪是新闻节目的时代标杆,这只是大家的一种看法,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对于我们在做特别直播人来讲都是鼓励!”

  这是笔者第一次接触到在直播室外的央视新闻节目主持人赵普,在和他对话的过程中你除了能清楚地感觉到他作为新闻节目主持人清晰的语言条理和思维逻辑外,更能发现他不同于电视镜头中的多个角度。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出于一名新闻主播的职业敏感,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时,当天正在家中的赵普立刻打开新闻频道,在第一时间确认发生了什么事情。紧接着,深刻明白对媒体人来说“待命就是有序保证”的他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没过多久,全国百姓就在电视机前看到了他。

  “我打开新闻频道,海霞已经在那里播报。对于我们来讲,我有两条渠道可以判断,一个渠道是马上打电话,第二渠道是看出镜的人,一看海霞,我知道这个事肯定不是小事,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女播音员只画了一条眼线就上去播报,这是万万不可能的,除非万不得已。第二,海霞也从来没有以那么峻急的口吻说消息,就说明她得到的全部信息可能比我听到的还要严重,也许她正在判断,作为同行,我知道这是很大的事情

  因为当天没有班,我马上把胡子刮掉,待命。电视台是半军事化的单位,就待命,做好准备,不出一个小时,我已经到台里。在去台里的路上,我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和我的专家团队包括北京大学地震研究中心的老师联系,这个时候我需要调整心态,搜罗一切可以搜罗到的信号,唯一能调动最可靠的资源就是我读过四次钱钢写的《唐山大地震》,小时候又有过避震的经验,所有有关地震的主题在一瞬间爆发,但那只是你个人的体验,你没有到那个岗位上,没有得到你可以发布的信息,一切都是未知。”

  从12号开始,每一天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当为第一时间接收到的灾区消息而震惊、焦虑时,直播间里的赵普如坐针毡,此时,他向台里提出了去灾区前线的申请,但并未批准

  “我申请去前线领导没批准,因为当时在主持抗震救灾特别节目的时候,早间的新闻节目《朝闻天下》我也一直在做这个早间的节目只有很少的几个人在做,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早间。当时提出去前线,就是本能的冲动!当时觉得以我的经历来看,第一我记者出身,相对来讲比较多面的,拍、编、播都可以做;第二,我当过兵,身体适合,又有野外生存的能力;另外我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也非常强,我特别适合在不认识的人群中迅速建立信任,所以我想我适合,但是后来我们的主任梁晓涛给我回了个短信“哪儿适合你,哪儿就是你的第一线!” [向所有媒体战士致敬]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