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夺宝奇兵4》上映 惹恼秘鲁人(图)

  以秘鲁为背景的电影《夺宝奇兵4》上映以来,在欧美许多国家票房大胜,但引起的争议也不少。片中对秘鲁的描述错误百出,秘鲁人看了心痛不已,甚至觉得受辱。

《夺宝奇兵4》海报
  片中,哈里森福特饰演的印第安纳琼斯宣称,他年少时被奇袭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墨西哥革命领袖维亚(PanchoVilla)俘虏,学会了克丘亚语。事实上,维亚与手下讲的是西班牙语,而非在秘鲁、玻利维亚与厄瓜多尔有上千万人讲的克丘亚语。秘鲁国家图书馆馆长奈拉说:“这真是太不像话了。”片中玛雅战士在秘鲁丛林讲起克丘亚语,也让奈拉等人看了火冒三丈,因为秘鲁丛林地区的原住民语言有数百种,就是没有克丘亚语。片中还出现流沙、食人蚁与壮观的夏威夷瀑布,这些根本不存在于秘鲁的亚马孙地区。
最让秘鲁观众觉得恼火的,是导演把墨西哥玛雅文明的奇琴伊察金字塔隔空搬到了秘鲁丛林。曾任秘鲁圣马可斯大学校长的历史学家布尔加表示,这部影片的导演和顾问真是太烂了。秘鲁历史学者韩培也抨击美国人对拉丁美洲地理缺乏概念:“对他们而言,墨西哥、危地马拉、玻利维亚或秘鲁都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