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第14届上海电视节凸显媒体责任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9日至13日举行。“5·12汶川大地震”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电视节组委会昨天正式宣布本届电视节的主题为:电视的力量,我们的责任。电视节将取消欢迎酒会等各种仪式,在各项主体活动中增设和抗震救灾有关的环节,表达电视人对抗震救灾更为深切的关注。此外,张纪中成为此次“白玉兰奖”电视电影和电视连续剧的评委会主席。

张纪中
张纪中

  以抗震救灾为先行

  今年正值中国电视50周年,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电视已从简单的信息传递和娱乐工具转化为一种文化的力量,深深根植于人们的精神生活。这次抗震救灾,电视人更是身先士卒,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使命感。本届电视节在这方面的一系列调整,是对中国电视事业50年的最好纪念。

  据电视节组委会介绍,本届电视节将由白玉兰论坛所设的特别专场——《电视的力量,我们的责任》拉开序幕。正力邀赴四川灾区采访报道的中央电视台、四川卫视、东方卫视、凤凰卫视等媒体的记者和主持人张泉灵、闾丘露薇、宁远、何晓等到场演讲,向业界和公众阐述电视媒体在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当代电视人的风采,深入探讨媒体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同时,本届电视节决定取消欢迎酒会、影视节目市场、新媒体及广播影视设备市场开馆仪式等活动,同时增加大量和抗震救灾密切相关的元素。在影视节目市场,电视节组委会将和上海市记协等新闻单位联手推出《抗震救灾图片和影像展》;“白玉兰”奖颁奖晚会调整为庄重的颁奖仪式,同样以“媒体的责任”为主题,强调在国家遭受自然灾害考验时,电视人应有的表现以及应该履行的责任。

  新增大学生电视节

  据电视节组委会介绍,本届电视节除了“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新媒体与广播影视设备市场、“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这四大常规主体活动外,另增设四大特别活动,包括“聚焦动漫谷”动画项目创投、真实导演创投会暨大师班、优秀电视节目展播和首届大学生电视节。

  首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将作为本届上海电视节的新兴内容,主要活动为大学生电视作品大奖赛作品征集、大学生电视节论坛两大板块。其中电视作品大奖赛将以汶川大地震、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作为征选作品主题,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关心国家民族命运的精神风貌。

  张纪中任评委会主席

  本届电视节“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已经收到来自海内外337家电视制作机构的作品,分别角逐“白玉兰”的各个奖项。在电视节期间,参加评选的几十部中外优秀电视电影、纪录片、动画片将分别在电视剧频道、艺术人文频道、外语频道、纪实频道以及炫动卡通频道播出。

  本届国际评选委员会阵容强大。电视电影和电视连续剧评委会主席为中国著名制作人、导演张纪中,纪录片评委会主席为著名电视制作人应启明,动画评委会主席为著名动画艺术家张天晓。本届电视节评委会共由16名评委组成,分别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新西兰、印度、日本、塞尔维亚等国家。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