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灾难”浇灌出《纯爱》之花(图)

  在第五届欧洲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上夺得独立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张少华)、最佳男配角(彭博)、世界和平奖和最佳制作人奖五项殊荣,同时还入围了第三届世界难民电影节的电影《纯爱》昨日在北京试映,影片中超越战争灾难、中日两国平民百姓浇灌的“纯爱之花”感人至深,让人潸然泪下。

  电影《纯爱》由曾凭借《天上的恋人》获得2002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最佳艺术贡献奖”的蒋钦民导演执导,讲述了抗日战争结束之际,一支被遗弃的日本开拓团仓皇离开中国,团员爱和俊介这对濒临死亡的恋人滞留在东北的一个小村庄,两人以兄妹的身份相称,被好心的山龙母子收留。
回国心切的俊介扒火车逃走,没走成的爱却被山龙母子的真情打动,自愿留了下来,并与山龙结婚。爱从此生活在这个小村庄,用自己高超的接生技术迎接了乡里许多的小生命,直到她难产去世……

  该片的女主角“爱”由日本演员小林桂子扮演,她同时还参与了该片的编剧、制片等工作。小林桂子说,片中的感人故事是多个原型人物的片段组合。“我曾在中国东北地区做巡回话剧演出,在那里碰到了很多遗留在那里的日本人,其中就有一对开拓团的夫妇谎称自己是兄妹,顺利地活了下来。此外,很多遗留在中国的战争孤儿也得到了中国人民的救助和收养,在此我要真诚地说声感谢。”

  该片在日本首映,反响强烈。在北海道札幌的公映原定为三周,但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最终公映超过了十周。中国驻札幌领事馆胡胜才总领事对该片给予高度赞赏:“一部超越战争和苦难,彰显中华民族的善良和大度的感人至深的佳作。”导演蒋钦民透露,应广大日本观众的要求,6月底,该片将再一次在东京等地公映,而中国的上映时间则是从6月6日开始。

  此外,该片也会联合国内众多院线,拿出本片的部分收益,作为善款捐助给四川灾区的同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钦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