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微型小说《哈利-波特前传》下月伦敦义拍

  英国女作家J.K.罗琳手写的一篇只有800单词的《哈利·波特前传》将于6月10日在伦敦的一场慈善拍卖会上被竞拍。

  据这次拍卖的组织者、英国最大的连锁书店沃特斯通书店昨日透露,此次拍卖会名为“你的故事是什么?”书店给13位知名作家和插图作家每人发了一张只比明信片略大的A5纸张尺寸的卡片,让他们在上面创作一个故事,然后一起义拍。


  据悉,罗琳在该卡片的正反两面手写下了她7部《哈利·波特》系列魔法小说的前传,这部总计才800单词的“微型小说”讲述了发生在哈利·波特出生之前3年的故事,涉及的主要人物包括哈利·波特的父亲詹姆斯·波特以及“小天狼星”布莱克等。

  罗琳在书中写道:“写完这部前传后,我就开始休息了,不过这本书相当有趣。”虽然篇幅短小的《哈利·波特前传》可能无法满足“哈迷”们的巨大好奇,但他们还是希望将这部“迷你版”添进《哈利·波特》系列作品的收藏中。沃特斯通书店高层主管则表示:“我们做梦也没想到罗琳会捐出如此珍贵的手稿,对此我们十分感激。”

  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他作家包括200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英国女作家多丽斯·莱辛,英国“布克奖”得主、加拿大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以及英国作家塞巴斯蒂安·福克斯等。

  拍卖会将于6月10日在位于伦敦中部的沃特斯通旗舰店举行,拍卖收入将捐给慈善团体。所有13张卡片将被整理成书,于8月在书店和网上销售。

  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魔法小说已被译成65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发行,总销量达到近3.5亿册。她曾表示,自己在完成《哈利·波特》大结局之后不会再续写该系列小说。不过,她在去年12月份义卖了一本与《哈利·波特》有关的童话书《游唱诗人比多故事集》。这本由罗琳亲自绘图书写的珍贵手稿最终拍出400万美元。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