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比利时钢琴家尚-马龙演绎钢琴演“唱”会(图)

  钢琴音乐会长春乐迷常听,可是音乐家自弹自唱,从西班牙名曲到法国老歌,再到中国流行音乐,比利时的钢琴演奏家尚·马龙给乐迷带来的却是“初体验”。昨晚,尚·马龙首次在长春奏响琴音,整场音乐会,他先后用西班牙语、法语、中文自弹自唱,将一场融汇了高雅音乐与时尚元素的音乐会奉献给长春乐迷。

  尚·马龙以一曲喜多郎名曲《奥塔法》开场。他端坐钢琴前,场内顿时寂静下来,现场观众似乎都屏住了呼吸,聆听异国钢琴家的音乐感悟。
尚·马龙兴奋地向长春乐迷问好,“很高兴认识你们,我的中文马马虎虎,还是弹琴吧。”尚·马龙的“金手指”在黑白琴键上翻飞,好似抓住了乐迷的听觉神经,他先后演奏了《昨日重现》、《刚果河》、《甜蜜的安慰》、《秋之夜》等乐曲,悠扬的琴声,犹如叮咚的泉水在山涧流淌,又宛若晶莹的露珠在叶子上跳动。

  名家钢琴音乐会长春举办过多场,不论是理查德·克莱德曼还是殷承宗,他们都是只弹不唱,用旋律代替语言。而尚·马龙的音乐会上,每每一曲弹奏完毕,他都会转向观众交流一番。入乡随俗,他不但用中文弹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还带了一首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尚·马龙生涩的中文和现场轻松的表演不时激起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他还常常通过翻译告诉大家这首歌他不会唱,要求台下的观众与他合唱。

  不仅如此,尚·马龙将音乐会变成了“大师班”,音乐会临近尾声,他与8位长春琴童共同演奏一曲熟悉的《茉莉花》,也为现场的孩子、琴童上了生动的一课。

  “尚·马龙长春钢琴音乐会”由长春市外事办、长春市文化局、长春市教育局主办,省环宇演出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