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阿依达》来华 巨型神像来自埃及

  开罗国家歌剧院《阿依达》7月来华演出

  晨报讯(记者李澄)埃及开罗国家歌剧院将于7月11日至13日,携该院的“镇院之宝”、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歌剧《阿依达》,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届时多达300人的超大演出阵容,将为国家大剧院“歌剧黄金月”精彩揭幕。


  在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媒体发布会上,埃及驻华大使马哈茂德·阿拉姆特意向京城媒体介绍了“埃及版”《阿依达》的缘由和特色,他介绍说,《阿依达》是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应埃及总督邀请,为苏伊士运河的开通专门创作的歌剧巨作,故事取材于法老时代的古埃及,讲述了战争与爱情、嫉妒与背叛、仇恨与死亡的旷古传奇。今天的开罗国家歌剧院也是当年专门为《阿依达》世界首演而建立的。

  埃及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纳赛尔·阿卜杜阿勒介绍说,此次前来国家大剧院演出,该团动用了200人空前绝后的超大阵容,而北京还将有100名中国演员加盟。此次《阿依达》的最大看点是专门为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而量身定做的布景道具,由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尼斯领衔制作。充分展示埃及古老文明是这次的宗旨,身为画家的法鲁克先生将古埃及的文化元素与现代视觉艺术相融合,9米高、14米宽的巨型神像将带来视觉上的震撼。据介绍,舞台上的神像、神器和战车将从埃及带来,大部分的道具布景将在北京制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