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双飞燕》上映 求学胞妹让人落泪(图)

  讲述一对农村双胞胎姐妹艰难求学的电影《双飞燕》昨天起在北京新影联院线正式上映,该片以真实的故事和淳朴的风格打动了首都观众,不少人被姐妹俩的故事感动得落泪。影片中扮演大燕小燕的小演员都未受过专业训练。观众表示,正是未经雕琢的朴实表演让影片更加真实感人。不仅普通观众叫好,在影片上映前举行的观摩座谈会上,这部感人至深的儿童影片也激起了与会专家的情感涟漪,观看影片时很多人都流下了泪水,取材现实,质朴动人,激人奋进是大家一致的评价。

专家一致好评
  真实而非杜撰

  影片《双飞燕》讲述的是两个孩子上学的故事,它以真实的故事为原型,反映了贫苦家庭孩子的教育问题。专家赵葆华表示:“这部作品很勇敢,不仅让孩子看到光明的一面,阳光的一面,还让孩子直面人生的苦难,学会承担责任。影片打动人的地方,就在于它不回避人生的苦难,而是让人学会跨越、超越苦难。”

  正如专家张思涛谈到的:“从表层来看这部作品反映的是农村贫困孩子上学的社会问题。事实上,影片从整个社会包括政府,包括周围的老师和同学,都显示出了对贫困生上学的关爱和关注,为我们展示了社会各个方面的美好心理,虽然也写了社会比较落后的一方面,但是不让人感到沉重,而是让人感到充满希望。


  感动而非同情

  作为一部儿童影片,《双飞燕》质朴无华的风格打动了众人的心,而它积极向上,激励奋进的视角也让专家们赞赏。康健平说:“影片拍得朴实,做电影这么多年,像这样被感动落泪还是很少的。重要的一点是,这泪水是感动的泪水,而不是因为看到这么一个贫穷的家庭,看到这么多无助的孩子而流的同情泪水。”张炯则给这种感动加了爱的注解,“《双飞燕》这两个姐妹互相谦让,互相爱护,她们把人性非常重要的东西——人的恻隐之心、人的爱心呼唤出来了。”

  不过,儿童电影的宣传推广并不容易,专家们也纷纷为发行献策,提出了尝试“亲子场”放映,公益性放映,把好片子送到农村的希望小学等方法。而据片方透露,《双飞燕》已经被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工作协调委员会确定为第18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的5部优秀影片之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