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我们和汶川在一起!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以生命的名义》在川义演 感人故事再现舞台

  昨晚,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广播电视集团、凤凰卫视等主办的抗震救灾大型义演节目《以生命的名义》在成都举行。近4个小时的演出中,成龙、张国立、刘德华、黎明、郑秀文等近百名明星登场,或讲述,或献唱,或朗诵。地震幸存者也受邀现身,讲述真情大爱。整场演出感人至深。

  感人故事再现舞台

  昨晚现场直播开始前,所有观众起立,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此次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真情讲述和现场人物访谈的方式,再现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一幕幕感人的场面。
演员杨立新登台为观众讲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故事,处于地震中心但未有一人伤亡、被称为“最牛希望小学”的刘汉希望小学,全校483名学生在地震发生后奇迹般地“一个都没有少”。

  “我想讲一讲老师。”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登台后,讲述了在灾区中为保护学生而罹难的教师们的故事。谭千秋等教师在生死关头选择了保护学生,他们的感人事迹感动了所有观众。随后登场的许戈辉带来了《母亲的故事》,讲述在地震中几位母亲保护和抢救自己孩子的故事。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伴奏、蒋雯丽朗诵的《别哭,我的宝贝》让观众潸然泪下。

  演出现场,成龙、赵文卓、张丹露、张世、姜宏波合唱了歌曲《生死不离》,以此鼓励灾区同胞。

  “废墟下的歌手”献唱

  “四川女婿”张国立则讲述了任思雨的故事。任思雨是北川县曲山镇小学一年级的学生,6岁的她被压在废墟下时唱起了儿歌,因此被称为“废墟下的歌手”。她坐着轮椅出现在舞台上,再次唱起了在地震中唱的那首儿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全场观众用掌声为她打起拍子。

  整场演出在全体演员慷慨激昂的合唱声中落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张国立 | 任思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