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小陶虹遗憾儿时没童年 回忆里只有训练学舞蹈

小陶虹

  即将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对于正在北京拍摄《好孕来临》的小陶虹来说,今年的“六·一”可能略显特别,尽管她还没有正式的升任妈妈,但她说因为拍摄《好孕来临》,格外体会到从孕妇升任到妈妈的生育全过程,因而也格外体会到一个女人对孩子寄予的期待会产生怎样的“巨能”。深入体味了做妈妈的辛苦后,小陶虹以母亲的视角,在儿童节前,接受记者采访,忠告中国母亲,别为应试教育压垮孩子,给他们一个更自由的童年,但她也补充说,可能因为现在自己还没有孩子,“或许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实在很难看出,以小陶虹大大咧咧的性格,小的时候居然还曾有过很淑女的“儿童节心愿”,“那时候就想着到了"六·一"能换上可爱的小裙子,美美地出去玩,把小朋友都聚在一起。”调侃她实在不像有这种“淑女想法”的人,小陶虹笑了,“其实问题在于,我怎么就感觉我没有过童年呢,我那天见到我同班同学,还聊起这个事,我说我们小时候好像就是训练,学舞蹈,根本没有童年就长大了。”

  因为感觉自己像是没有过童年,小陶虹很憧憬能在做妈妈之后给孩子更自由的童年,“孩子是一定要有童年生活的,做孩子该做的事情。”反问小陶虹,现在很多妈妈也很想减轻孩子压力,可看到其他小孩子都同时报两三个特长班,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落后,不让孩子可能因而产生自卑心理,很多妈妈出于这样的考量,不得不给自己的孩子加报特长班,对于这种问题,小陶虹很直率地表示:“我不会强迫我的孩子上什么特长班,我现在这样说,也可能是因为我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我并不赞同我们现在的应试教育,我们将我们的教育模式西化了,但是我们将中国古老文化放在哪里了呢?有些孩子有很强的应试能力,却没有生活能力,受了教育,却不懂做人,不懂最基本的礼仪。如果将来我的孩子是学习尖子,却不是懂礼仪的人,那我一样不会高兴的。我感觉孩子有童年生活,做人才完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