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陈楚生为赈灾推出新作 快男超女爱心献灾区

  蛰伏多时的陈楚生于近日推出一首新作——为赈灾创作的歌曲《与你同在》,很快就有各种版本在网上流传。前晚,陈楚生透过电话接受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讲到歌曲创作细节,男子汉的他承认曾为震区的灾情难过落泪。对于不久前传出的解约传闻,陈楚生否认了跟天娱有矛盾,表示前段时间很少露面是因为在家专心做音乐。
经过两个月的休整后,目前他正忙于个人音乐工作室的筹备,以及为新专辑寻找合适制作人。首张专辑计划在奥运以后、12月以前推出,并希望有5首以上自己原创的作品。

  关于赈灾

  默哀时忍不住落泪

  歌曲《与你同在》听起来曲风平实,一如陈楚生一贯的风格,但他说:“这是以前没有过的尝试,要表现一种大气、大爱,而不是从个人情感出发,希望能从不同角度触摸到更多人的心灵。”《与你同在》写了很多事发时在外打工的四川人,他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感觉,其中的部分旋律,略有许巍歌曲的味道。陈楚生透露,歌曲从创作到完成用了不到一周时间,由于期间还穿梭于各种赈灾活动,嗓子状态并不是很好,录音花了整晚时间,对于成品的打磨也通常是到深夜还在进行。地震发生后,问他有没有曾经落泪,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有的。全国哀悼日那天,我们刚刚回到北京。在酒店里边,默哀三分钟的时候,心里特别难受。我看到窗外的路边,所有汽车都跟着鸣笛,行人也停下脚步,好像一切都停止在那一秒。”后来,他就把那时的感受带进了歌里。

  关于新专辑

  不强求做成精品

  谈到近期正在筹备的个人音乐工作室,陈楚生表示,初步的设想是除了有自己的工作人员外,配备有排练室、录音棚,能够进行一些小样的处理;另外,还需要有能够在以后演出中配合现场的乐队。而在运作上,工作室仍属于天娱公司,一切开销也由天娱负责。

  按照天娱此前的计划,是在5月为陈楚生推出新专辑,但他个人就希望延后:“我希望有更多时间做前期准备,如果定得太早的话,怕后面会很赶,很难保证质量。目前计划是在奥运之后,赶在12月前发,但也不会把时间完全定死。”近期,陈楚生还在跟很多知名制作人、词曲作家沟通,其中包括张亚东,“第一张专辑就想做到精品很难,而且不太可能,但我希望能够更完善一些。可能要到第二张才会更有经验,所以就一步一步去探索吧。”

  关于竞争

  希望有更多新人出来

  以快男冠军身份出道至今已有半年多,新一届快男比赛又在筹备当中,陈楚生表示不会为此感到有压力:“我也希望有更多新人出来。这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大家都应该去争取,有了更大的平台才能发挥他的影响力。”回顾这半年多,陈楚生对自己的发展还算满意,但也“想了一下对音乐的规划,包括自己还有哪些不足”。

  陈楚生承认,现在对演艺圈的想法有了一些变化:“做艺人和做纯粹的音乐人不一样,艺人要应对的事情很多,其中有些跟音乐没什么关系,但我还是自己比较喜欢音乐人的身份。”至于两者如何去协调,他说“慢慢来,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很难改变的,希望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一种方式。”

  身为四川人的“超女”张靓颖,近期一直在灾区充当志愿者。前日,她现身西南财经大学,看望从汶川银杏中心小学转移到此的265名幸存学生,随后又赶到成都华西医院,为在此治疗的10名学生送上六一节礼物,并帮助羽泉、杨坤、郎朗等转赠了由他们亲手制作的贺卡。

  张靓颖将自己准备的便携式DVD机、卡通片、卡通画板、素描纸等共计320份六一礼物带去与孩子们分享。她的到来让银杏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十分开心,大声称呼“靓颖姐姐”。而在成都华西医院,女孩张春梅双腿截肢,当靓颖问她还疼不疼时,小女生坚强地说“一点都不疼”。八岁女孩周玉烨左手截肢,她身为映秀学校老师的父亲为救学生已经牺牲,母亲则在医院照顾其他病者,张靓颖看望她时亲自为她演示如何使用便携式DVD机。看见这些躺在病床上坚强的孩子,靓颖几度落泪,她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们能快点好起来,希望这些礼物能给他们带来快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