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87岁秦怡为灾区捐款20万 自认“没什么大不了”

  汶川大地震让演艺圈的明星空前团结,一些老艺术家也纷纷现身,参加赈灾晚会、慷慨捐款。其中,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不仅第一时间现身赈灾文艺晚会,还义不容辞地捐出20万,令人感动。

  昨(30日)天下午,87岁的秦怡做客“万达电影讲堂”,和影迷们分享她跨越半个多世纪的体育情结,及其牵挂灾区人民的心声。
再度说起那广受称道的20万捐款,秦怡始终强调“没什么大不了”,“钱多钱少不重要,关键是有这颗爱心。”

  追忆往昔:“我感觉自己成了运动员”

  话剧演员出身的秦怡出演了谢晋执导的新中国第一部彩色体育电影《女篮5号》,饰演女主角林洁,给影迷留下深刻印象。秦怡回忆,当年拍《女篮5号》时,导演为了让演员体验生活,提前两个月让他们住进了北京工人体育馆,和运动员们一起训练,“两个月下来,感觉自己就成了运动员,剧组也成了一支球队。”

  日前,奥运火炬在上海传递时,秦怡曾作为表演嘉宾迎接火炬传递。秦怡说:“中国能争取到办奥运的机会非常不容易,在我演《女篮5号》的时候,从没想到自己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在中国办的奥运。”

  关注电影:“灾区感人的故事太多了”

  作为电影人的秦怡本身也是个电影迷,而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也关注起各路筹拍的赈灾影片。目前,中影集团抢拍《汶川168小时》,上影创作团队也纷纷赶赴地震灾区拍摄科教片。秦怡表示,“地震灾区感人的故事太多了,这么多感人的故事应该被记录下来。”秦怡虽然年纪大,心却恨不得飞过去,“如果还年轻,自己就上前线去了。但现在也不大可能了,万一出了事,人家还要反过来照顾我。”

  心系灾区:“尽可能多拿出一点儿”

  四川灾情发生后,秦怡倾力捐出了20万。影评人程青松感慨说:“对一个老艺术家来说,这是非常大的一笔数字。在她们风华正茂的年龄,电影人的报酬是很低的。”提起这次捐款,秦怡却淡然地表示“没什么大不了”,“我们不能去救援,捐款也是表达一点心意,不管多少,心都是一样的。”

  想到灾区衣食住行、妇女用品等方方面面都需要钱,秦怡觉得自己只是“尽了一点心意”,“现在拍戏少了,拿的钱不是很多,但还是尽可能多拿出一点儿。捐款也不是不得了的事情,只是希望爱心能传递下去,有更多的人来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