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我们和汶川在一起!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以生命的名义》义演300明星自费献爱心(图)


  由四川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四川电视台、凤凰卫视和成都电视台承办的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以生命的名义》,昨(30日)晚于四川成都举行。晚会主要是向今次四川地震的救灾英雄,包括解放军、武警官兵、医务人员、救援队、志愿者及千千万万没有放弃生命的灾民致敬,来自香港、台湾及内地的红星齐为中国加油、为英雄喝采。

刘德华和任贤齐

  今次有份参与演出的艺人超过六十位,香港代表有成龙、刘德华、张学友、黎明、谭咏麟、郑秀文、杨千嬅等,台湾则有吴宗宪、陶喆、王力宏、孙燕姿、萧亚轩、许茹芸、辛晓琪等,内地有张国立、冯小刚、陈道明、葛优、孙楠、韩红、李宇春、张靓颖等。晚会历时三小时,著名演员濮存昕,四川电视台主持人宁远,以及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许戈辉、窦文涛、沉星担任主持。

  
黎明和张国立

  东亚老板林建岳今次更亲率旗下歌手出席支持,因为机位紧张,林建岳更出动私人飞机,在昨晚完骚后,便会接载歌手们返港,准备出席六月一日的赈灾大汇演。节目中黎明及华仔将会有独唱部分,华仔会献唱《中国人》、黎明则将自己的国语歌《心在跳》改为《心连心在跳》献唱。之后华仔、黎明会再与东亚一班歌手会合唱《承诺》。

张国立和刘德华

  何韵诗日前随乐施会去灾区探访,前日才到达成都与大队会合,由于其它人去了探访,只有她一个人在酒店,期间也感到余震,不过只是轻微的震动,她没有感到害怕。她指经过几天探访后,令她体会很多,更珍惜生命。黎明昨早才飞抵成都,Leon为了今次演出,将国语歌《心在跳》改歌词,变为《心连心在跳》,是指作为中国人,无论发生任何事,无论身处何方,都一样心连心。对于因工作关系,未能参与探访,Leon指以后应该还会有很多机会,若需要他的话,一定会帮忙,就像今次东亚发起一同出席四川电视台活动,他都立即将工作档期改动去配合,希望全公司心连心赈灾,他指昨日彩排时大家都好齐心,不停练大合唱,令他觉得特别有意义。

  
任贤齐、郑秀文和何韵诗

  由美国开完巡回演唱会的杨千嬅返港录过赈灾歌后,立即飞往成都,但就错过了探访机会,她指日后有机会她一定会出力,因为灾区重建是漫长的路,需要大家长久的关怀。另外,郑秀文与华仔齐飞赴四川赈灾,两人在机上的合照更做了杂志封面,Sammi看到照片后,都「哗」一声叫了出来,笑谓真是好恩爱,怕大家误会他们是情侣。

   感人故事再现舞台

  昨晚现场直播开始前,所有观众起立,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此次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真情讲述和现场人物访谈的方式,再现了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一幕幕感人的场面。演员杨立新登台为观众讲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故事,处于地震中心但未有一人伤亡、被称为“最牛希望小学”的刘汉希望小学,全校483名学生在地震发生后奇迹般地“一个都没有少”。

  “我想讲一讲老师。”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登台后,讲述了在灾区中为保护学生而罹难的教师们的故事。谭千秋等教师在生死关头选择了保护学生,他们的感人事迹感动了所有观众。随后登场的许戈辉带来了《母亲的故事》,讲述在地震中几位母亲保护和抢救自己孩子的故事。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伴奏、蒋雯丽朗诵的《别哭,我的宝贝》让观众潸然泪下。

  演出现场,成龙、赵文卓、张丹露、张世、姜宏波合唱了歌曲《生死不离》,以此鼓励灾区同胞。

  “废墟下的歌手”献唱

刘德华和张国立一起采访“废墟下的歌手”任思雨。

  “四川女婿”张国立则讲述了任思雨的故事。任思雨是北川县曲山镇小学一年级的学生,6岁的她被压在废墟下时唱起了儿歌,因此被称为“废墟下的歌手”。她坐着轮椅出现在舞台上,再次唱起了在地震中唱的那首儿歌:“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全场观众用掌声为她打起拍子。

  整场演出在全体演员慷慨激昂的合唱声中落幕。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刘德华 | 张国立 | 郑秀文 | 何韵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