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我们和汶川在一起! > 红十字会联合搜狐发救灾倡议

四川大型赈灾晚会举行 地震亲历者感受大爱(图)

成龙率众多明星登台为灾区人民献唱。

王姬

  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我看不到你,你却牵挂在我心里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搭起双手筑成你回家的路基

  生死不离,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升起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

  ——《生死不离》

  “让我们全体起立,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昨晚,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广播电视集团、凤凰卫视、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和成都电视台承办的《以生命的名义》——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在一分钟的默哀后,正式拉开了帷幕。
60多位内地和港台的知名演艺界人士出现在了这次晚会中,“以生命的名义”托起明天希望的太阳。

  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昨晚八点整,《以生命的名义》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在成都电视台演播厅正式拉开了帷幕。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晚会片花。地图上的四川在剧烈的震动,曾经这块土地平静美丽,曾经这条小街幽雅安逸,曾经这座校园欢声笑语。然而在一瞬之间,地裂山崩,我们注定忘不了这个时刻,地震后的情形幕幕呈现,老人噙满了泪水的双眼,一个个小书包在操场上整齐排列……片花之后,主持人沉稳地声音响起,“让我们全体起立,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于是,现场所有的观众和工作人员全体起立,低头默哀一分钟。

  “谷子地”讲述军人故事

  以《集结号》中“谷子地”形象深入人心的演员张涵予穿着简单的白T恤登台,他要讲述的是《军人的故事》。他将参与这次抗震抢险的108位战士请上了舞台,“抗震抢险犹如一个战场,战士们向死亡和毁灭开战”。当战士们登上舞台,全场起立,演播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张涵予走到一位消防战士面前,他将这位从废墟里挖掘出364位群众的战士称为“疯狂的挖掘者”。在掌声中,张涵予走到了几位空降兵面前,正是他们于5月14日写好遗书,从5千米高空强行空降到茂县。“他们用遗书和死亡宣战!”张涵予激动的声音在演播大厅回荡。舞台上108位战士没有更多的语言,他们用雄壮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心情,那就是一声又一声的“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英雄老师感动现场观众

  凤凰卫视主持人窦文涛,讲述了在灾区中为保护学生而不幸罹难的教师们的故事。谭千秋、吴忠红、瞿万瑞、向倩等教师的感人事迹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在地震中,许多老师在生死的关头,选择保护自己的学生,把生的机会留给了自己的学生。地震来临的那一刻,谭千秋老师张开双臂,像母鸡一样保护自己身下的学生。吴忠红老师地震那一刻,在滚滚的求生人流中,他逆流而上,冲回教室寻找自己的学生。还有向倩、袁文婷、苟晓超、刘继军等老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应证了那句话——师者,父母心!”窦文涛的声音在演播大厅回荡,台下无数双含泪的眼睛注视着他,观众用掌声向老师们的大爱之举表达了敬意。

  地震亲历者感受人间大爱

  昨晚的特别节目请到了很多地震的亲历者,讲述他们感动人心的故事,刘小桦就是其中之一。5月13日,温家宝总理在绵阳九洲体育馆看望受灾群众,他拉着刘小桦的手鼓励这个泪流满面的孩子“好好活下去”。而昨天的节目中,著名演员王姬就登台讲述了《温总理看望刘小桦》。刘小桦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幸运的是,她的双亲并未在地震中罹难,目前已经取得联系。由于交通堵塞,刘小桦和父母还没有团聚,昨晚的直播,她的父母终于通过电视看到了女儿的笑容。

  合唱结尾众志成城

  昨晚的节目中,导演冯小刚讲述了《校长的故事》、张国立讲述《任思雨的故事》,李佳明讲述《郎铮的故事》,陈道明带来了诗朗诵《废墟中的敬礼》,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感受到了灾难面前人性的光辉。而《手牵手》、《阳光总在风雨后》、《你可以为这世界付出更多》等歌曲更是让现场充满了众志成城的昂扬激情。最后,全场合唱歌曲《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记者杜恩湖胡晓实习生刘睿)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