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TVB陈志云回应收购传闻:最重要打好自己那份工

  又传邵逸夫卖TVB股权

  “六叔”邵逸夫准备出售TVB股权的传闻其实由来已久,但日前有外国媒体报道“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收购TVB 26%的股权”,再次令TVB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六叔”为什么要将“家产”变现,执掌TVB大权的“六婶”方逸华今后位置会有何变化?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回避了有关公司出售股权的消息,只说一切工作照常进行。

  TVB的一众小生与花旦们则是手持合约审慎乐观,对于公司“易主”一事,不是“没听说”就是“不担心”,他们的普遍心声只是:希望可以加人工,不要减人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已经以至少100亿港元的价格,收购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26%的股权。

  前日,TVB召开股东周年大会,早前因身体抱恙而住院的邵逸夫亲自出席并主持,但对于有关TVB出售股权的传闻未作回应。会后,邵氏兄弟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澄清,相关报道仅属猜测,并不真实。

  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无论什么时候,最重要是打好自己那份工,有关收购消息只是传闻,他不予置评,“暂时双方都没有任何公布,TVB是上市公司,个个人都买得,这些事传了好多年,对TVB军心没影响。”陈志云说,6月1日,香港还将举行大型赈灾活动,届时TVB将全程直播,而早前的赈灾节目在海外平台播出后,筹得了约5000万元港币。

  而最近某网站以“碧桂园收购TVB”进行民意调查,近一半网友认为杨国强能成功收购TVB,也有近一半网友认为股权被收购之后,TVB节目会变差。

  方逸华曾以“升职加薪”控制局面

  事实上,关于TVB被卖的传言一直不绝于耳。2001年,邵逸夫(六叔)曾在访问中透露,TVB股权倾向卖给大陆,而不考虑卖给中国台湾或外国的财团。始终有颗爱国心的六叔认为TVB是香港重要的媒体,哪怕有人接手,这个人也应该是代表中国的。2007年5月,有关邵逸夫可能会在其百岁大寿前卖掉他名下的TVB股份的传闻使得TVB股价一路飙升创下新高。不过,今年3月股权出售一事的接洽临近尾声时,六叔突然因病入院十多日,当中更传出病危消息,不单令整个卖盘计划搁置,当时TVB更阵脚大乱,“六婶”方逸华破例向多位高层升职兼加薪,才控制住了局面。

  传“六叔”急于卖盘是为防闹家变

  有知情人透露,邵逸夫急于卖盘是为防止自己的4位子女日后与方逸华争家产、闹家变。据说其实不止公司股权,六叔名下的房子都打算卖掉。

  受TVB卖盘影响,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向来在TVB事无大小都插手的“六婶”方逸华,她自从坐稳TVB公司副主席之位后,2002年已经安插心腹在最高管理层,当中包括“空降”其爱将乐易玲到制作资源部任助理总监。2004年2月,方逸华以节省开支为由裁员30人,接着更要知名度低、使用量少的艺人改签“一年一秀”的合约。今后若是新买家上场并入主董事局,这位向来大权在握的老板娘可能要被迫退下火线。

  据悉,六叔将名下所有资产套现后,有意成立基金,不过仍未决定是做成慈善性质,还是做成信托基金每月支付生活费给他的一众儿孙。

  小生花旦有合约不担心公司“易主”

  TVB由邵逸夫一手建立,他一直是这个娱乐王国的灵魂,如今易主,必定会在短期内出现军心不稳的问题,如果这次杨国强成功收购,TVB包括众多当红小生花旦在内的艺人命运将是怎样的?

  有业内人士分析道,事实上,杨国强入主后对公司管理层影响较大,而对艺人的具体影响并不大。佘诗曼(TVB的当家花旦之一)日前率先表态说:“就算是(TVB被收购),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签了约。”而当家小生之一的林峰也表示不担心,“我觉得我们做演员的,最重要的是演好戏,有什么变动都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公司的资产,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马德钟则表示不知情,“这种收购,对做演员的我们来说影响很小的,有什么等真的收购成功了再计划吧”。黄宗泽说自己还没有听说过,但他觉得不用担心,毕竟自己只是个小演员。被陈志云一手提拔成当家主持的崔建邦表示自己很少留意财经新闻,不信TVB会被收购。近两年在TVB剧集中崭露头角的陈自瑶的想法则更为乐观,“没听说过啊!我们这些小演员哪关心得了那么多,我只是希望可以加人工,不要减人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陈志云 | 方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