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制片人大赞女主角 坚强吴越挺过《生死十日》

吴越

  近日,国产大型抗战剧《生死十日》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有八路军战士感化日本战俘,并使日本战俘也加入八路军的情节,这与往日抗战剧中“逢日必反”的套路区别很大。近日,记者联系到了《生死十日》的编剧兼制片人刘戈建,谈到此剧,他告诉记者:“抗战能取得胜利,人性感化的作用也很关键。”

  还原历史真实原貌

  刘戈建曾参与创作《甜蜜蜜》、《结婚十年》等著名电视剧,可他觉得《生死十日》最为特殊,“第一这是我编剧的处女作,第二是因为这个剧表现的不仅是抗战,也是人性对抗战争的一个过程。
”原来,编剧刘戈建曾查阅了大量史实资料,发现日本军人对待自己的朋友非常仁爱,而日本国内的反战势力也同中国人民一样争取着和平。于是,刘戈建就萌生了在剧中还原历史,为一部分善良的日本军人“正名”的想法:“既然是人性扭曲了,总有被感化的时候。如果没有战争,他们都是很善良很无辜的。”刘戈建也希望这样的想法能给中国的观众一些启示:“我们应该正确看待这段历史,真的不可以盲目仇视。哪个国家都有好人,我是为好人说话。最害人的还是战争。”

  堪比《加里森敢死队》

  《生死十日》中的人物各个身怀绝技:于得水枪法精准号称“一枪准”,小华佗杜梅医术精湛,“快嘴”李文全口技高超,“猴子”孙二风轻功了得、“小矿工”齐永泉精通爆破,“大个”包铁柱是个蒙古族摔跤能手。有观众指出,这几个各怀绝技的人物在很短的时间中完成一项护送情报的任务,这样的剧情很类似《加里森敢死队》。刘戈建对此持否定态度:“有太多人问过我这个,其实这两者差得太远了。”他解释道,“《生死十日》里面的人物确实有绝技,但是这也是为了推动情节发展。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靠精神的力量,感化百姓感化日本俘虏,得人心才能得天下。而《加里森敢死队》中的角色更多是靠本事取胜,这个深度是完全不同的。”

  吴越

  坚强胜过男演员

  曾参与拍摄《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刘戈建,在他看来,《生死十日》的主题与之相比更加深沉,剧中女主角吴越与《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的女主角孙俪也完全属于不同类型的。“孙俪很清纯很活泼,《幸福像花儿一样》就是为孙俪表现她的清纯可爱量身定做的。她爱唱爱跳,是整个剧组的开心果。”刘戈建笑着回忆,而女演员吴越总是给观众留下很朴素,很有书卷气的印象,刘戈建也说出了他印象中的吴越:“吴越是个很成熟的女人,也是个很成熟的演员。在剧组里像个姐姐一样,很细心地照顾别的演员。”他还坦言,对于吴越内心有一丝“歉疚”,“有一场马戏,大太阳晒着有40多度,好多女演员都热哭了晒哭了,我们也觉得那个条件太艰苦了。这时候吴越的表情却很平静。她不用替身,非常认真地把马戏拍完,很不容易。她那种坚强,很多男演员都未必能比得上。”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戈建 | 吴越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