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新民晚报:艺术殿堂让观众近悦远来

  一份由东方艺术中心发出的观众调查表,已在本报等媒体上刊登。这是东方艺术中心继开业之前展开市民文化需求调查之后,又一次进行大规模意见征询。昨天,东方艺术中心管理公司总经理林宏鸣对记者说:“把满足观众的文化需求放在第一位,是我们这3年来进行剧场建设的核心原则。

  观众需求 放在首位

  累计举办各类演出近1300场,平均上座率85%,观众约150万人次;来自6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登台表演,展示了近20种不同形式的节目,其中包括10台原创剧目……一系列的统计数字,是东方艺术中心开业3年以来交出的一份成绩单。这些数字意味着这座大型剧院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重要文化艺术消费场所。林宏鸣指出,东方艺术中心立足浦东新区,面向全市,所以,不仅要发挥演艺功能,还要花力气成为广大市民都能享受艺术的东部艺术基地。3年来,东方市民音乐会、免费开放日、普及艺术讲座、开放名团免费排练场、东方文化讲堂等各种公益文化活动与商业演出同时开展。如今,东方艺术中心已做到了“月月有开放日,周周有公益场,场场有学生票”,艺术基地的文化辐射作用十分鲜明。

  各取所需 观众广泛

  剧院承担着引导和激发市民文化艺术消费需求的责任,东方艺术中心与社会各方联手,举办“我心目中的世界十大交响乐团”评选,打造“中国作品世界首演,世界作品中国首演”艺术平台,策划上演了以民乐为主的“东方雅韵民乐精品”、以欧美中青年演奏家为主的“未来大师音乐会”以及周末爵士沙龙和东方市民音乐会四大系列演出活动,还组织了“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等成套演艺产品,让不同文化层次、不同艺术爱好的市民走进剧院,各取所需,观众群已扩大到了全国。

  演艺文化 九大品牌

  在短短3年中,东方艺术中心先后入选“上海十大时尚地标”,获得“听交响,到东方”的口碑,成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剧院,被评为“中国演艺文化九大品牌”之一,还得到了各种奖项。林宏鸣认为:“市民的要求会更高,我们通过征询各方意见,来继续完善运营和制订更高目标,争取让东方艺术中心成为市民和中外文艺院团喜爱的文化场所,在上海的文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宏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