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体验人生多种角色 张艾嘉讲述工作生活二三事

《我们这一家》海报
《我们这一家》海报

  由张艾嘉执导、成龙监制、古天乐和刘若英主演的喜剧影片《我们这一家》5月23号正式上映了。据凤凰网消息,日前,导演张艾嘉接受了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节目的独家专访,向我们介绍了她的新片,并向主持人许戈辉讲述了她生活中的故事。

  有人说以往经常表现女人情感的张艾嘉,在《我们这一家》中完全用男人的角度看待爱情和亲情。但张艾嘉却认为,她的这部电影是让男人们第一次看到由一个女人的角度,去探讨一个男人的成长过程。

张艾嘉说,我想讲的不止是讲一个男人做了父亲以后的改变,而是一个具有黑社会背景的男人,当做父亲以后的转变。展现他身为一个丈夫,一个儿子,一个父亲的各个方面的矛盾。而为了这部电影,张艾嘉还接触了一些黑社会人的子女,把他们的故事加入她的电影当中。通过电影来放大,再去探讨他们的生活。当主持人许戈辉问到,拍了这部电影,最大的改变时,张艾嘉说:“我对男人的宽容度越来越大了。”

  有人说,每部电影都或多或少的透露着一个导演的成长历程。《我们这一家》是一部描写父亲的电影,做为本片导演的张艾嘉在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过世了,这不免让人想到,拍摄这部电影是不是因为她有很深的父亲情节。张艾嘉说,因为父亲过世的早,所以她对父亲这个角色不熟悉,因此她很少拍这样的影片。但是这次拍摄《我们这一家》张艾嘉认为她能够把它做得很好。

  提到张艾嘉,不只她的电影让我们印象深刻,留在我们记忆中的还有那些脍炙人口的歌《童年》、《是否》还有《爱的代价》。提到《爱的代价》这首歌,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张艾嘉与罗大佑的那段尘封的感情。但张艾嘉说:“对我来讲,很多的往事已经随风而去了。”

  作为导演,张艾嘉对工作要求严格,力求完美。作为母亲,张艾嘉对她的儿子们献出了她的爱。对于张艾嘉的家庭生活,我们了解的似乎并不是很多,除了她有一个亲生的儿子“奥斯卡”外,她还是两个孩子的继母。张艾嘉说:“其实做继母是不容易的。我的二儿子是一个不太讲话的小孩。有一天他说要我到学校看他的表演。我去看的时候,他看到我就笑了。在表演中他演的是一棵树,可是在演到后面的时候,忽然间他从手里面这样举起了一个牌子,上面写,妈妈我爱你。在那一刹那,我真的是心里非常非常感动。所以我把这个故事用在了我的电影里面。”

  张艾嘉一直在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四川地震,为了支援四川灾区,影片发行放也宣布,将从《我们这一家》卖出的每一张电影票中拿出1元钱收入通过成龙英皇基金会转交中国红十字会,捐献给灾区人民。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