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熙蕾事业超越感情 朱孝天难等“转正”

  林熙蕾入行多年,一直以花瓶形象出现,且绯闻不断号称“富商杀手”。不过自从投奔张家振,换了经纪公司之后,林熙蕾在事业上遭遇转机,演技得到一定的承认。2年前拍摄《东京审判》,林熙蕾扮演一名日本女记者,并凭此入围今年的金鸡百花奖。而与杜琪峰连续合作的《铁三角》、《神探》等都反响不错。刚从乌迪内斯电影节回来的林熙蕾,马上又投入了新片《文雀》的宣传。昨日,林熙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早几年,林熙蕾在事业上并没有太多起色的情况下曾多次表示想结婚生小孩。但近两年,林熙蕾的事业版图“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后,对于结婚的想法已经改变。“我以前会给自己一个年限,32岁之前生小孩。但是现在不这么想了。即使结婚我也不会放弃事业,女人应该要有自己的事业,要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钱。”

  而事业顺风顺水的结果就是绯闻男友朱孝天似乎很难等到“转正”的一天。尽管去年7月被媒体拍摄到与朱孝天在窗边穿情侣装的画面,而朱孝天亦一度承认了“天蕾恋”,但林熙蕾始终矢口否认恋情。早前有台湾媒体报道,指林熙蕾开出的所有找男朋友的条件,朱孝天都符合。其中包括会做菜等优点。此外,林熙蕾亦大赞朱孝天温柔。但这都没有令她给朱孝天一个“名分”,让F4全部有姐弟恋的“履历”。之前台湾媒体报道,林熙蕾宣传写真集时,对于尺度比较大胆的照片笑言当初拍的时候没有男朋友,不过好在现任男友也不介意。但林熙蕾昨日就表示从没说过这样的话都是媒体臆想的。“那么,朱孝天呢?”记者忍不住追问。“真的只是好朋友。”林熙蕾如此回答,从而全面否认“天蕾恋”,令朱孝天彻底沦为地下情人。

  与杜琪峰合作

  4年拍一部戏 发型也不能变

  4年拍一部戏,不是每个演员都有机会经历。王家卫是这个风格,但是他偏爱大牌明星,不是梁朝伟们也没机会抱怨几年拍一部戏。林熙蕾入行超过10年,但这也是她第一次花费4年的时间去拍一部戏。

  “感觉怎样?是不是很王家卫?”记者好奇地问。她忍不住笑了:“其实也不会啦。不过做演员的就会很紧张。因为你好不容易入戏了,但是拍个两三天,导演又不拍了,你又得去做别的事情。再隔很长一段时间又要回来拍几天。所以刚开始很不习惯。此外还有一个很大考验,就是这4年不能改变造型,不然会担心不连戏。”在这4年里,林熙蕾只好一直“坚持”同一个长发造型:“杀青那天,忍不住就跑去剪了个短头发。觉得拖了4年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应该要换个造型换个心情才好。”女星还好,反正有保持身材的习惯。其他男星就比较惨了,到最后一场杀青戏,原本是4个盗贼偷完东西后坐自行车离开,结果由于其中两个已经变胖,自行车承受不住重量,只好改了逃跑工具。

  对于这种拍摄方式,林熙蕾总结经验就是,总之放轻松去做就好了。“后来看到结果觉得自己的表现也还不错嘛。舒淇看完首映也跟我说不错哦。”林熙蕾很开心地说。

  杜琪峰一向以拍男人戏出名,因此《文雀》的海报中,林熙蕾独占半边天让人很吃惊。“是,杜琪峰导演给人的印象都是很动作很男生的,但是这次他处理得比较柔,我也觉得很开心,因为我的角色能够让一部电影呈现出柔的特质来。”林熙蕾说。《文雀》可能将在6月中旬上映。

  与外国导演合作

  冲出亚洲不介意做配角

  早前法国著名导演阿萨亚斯(或许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张曼玉前夫”的称谓更熟悉一点)拍摄电影《登机门》需要一个会说英文的亚洲面孔。在美国念高中和大学的林熙蕾得到了这个机会。对于在法国片中跑龙套,林熙蕾很坦然:“我在那部电影里的确是个配角,但这没什么。我在《父子》里也只是个配角,但大家依然记得我。戏份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在跟阿萨亚斯的合作中学到了很多。”林熙蕾表示会继续与法国导演合作。“年底可能会拍摄一部法国文艺片。现在已看过剧本但还没有正式签约。”除外,林熙蕾与刘青云再次合作的《思念》也将在年底上映。她说:“目前基本保持一年两部电影。”

  除了有机会与外国导演合作,林熙蕾今年还凭《东京审判》入围了金鸡百花奖。说到《东京审判》,林熙蕾很惭愧地说:“因为我高中是在美国读的,所以对这段历史并不太了解。能够借拍电影多了解一些中国历史,感觉很好。”不过她扮演的是日本记者,林熙蕾说语言上比较有压力。“因为不会日语,而台词都是日文,所以空闲的时候都在死命背台词,基本上没什么休息时间,很辛苦。”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熙蕾 | 朱孝天 | 杜琪峰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