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刘德华冯小刚等人到灾区鼓舞士气

  时报讯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以来,演艺界人士行动起来,号召民众为灾区捐款捐物,更有不少明星选择亲赴灾区,为奋战一线的战士和灾区同胞献上爱心和温暖。刘德华容祖儿郑秀文张国立冯小刚邓超、陈道明、潘虹等人,这两天探访了受灾严重的都江堰以及绵竹地区,他们的到来,让连日来奋战在抗灾第一线的救援人员倍感鼓舞,大家互相加油打气,一声声“加油”的喊声响彻天空。

  连续两日到不同灾区探访

  昨天是刘德华一行人在灾区探访的第二天,他们先后去了东方汽轮厂和绵竹的一间临时医院及一间消防局。在消防局,艺人探访了第一队前往救灾的英雄,并与他们一同唱国歌。刘德华表示,对灾区的复原速度感到欣慰,大家为重建投放了巨大能量。见到人人乐观勇敢面对,华仔说自己也十分开心。他觉得唯一可以做的是为受灾群众带来欢乐,他会一直给予爱心,让他们未来的路走得更好。

  当众人在绵竹一间临时医院出现时,引起少许骚乱,不论是病人或是医护人员,看到明星来访都十分兴奋,有病人马上跑下床要求签名合照。一众明星全都来者不拒,并且对年老病患十分关怀,华仔及郑秀文还坐到一些老人床边和他们谈天。

  华仔用肢体语言表达敬意

  至于28日第一天探访中,明星赈灾团在下午时分深入都江堰受灾最严重的向峨乡。在几近夷为平地的向峨小学,驻扎在这里的解放军战士见到刘德华一行人,表现异常激动,半月来驻守在这里的艰辛也一扫而空,不少人拿起手机、照相机拍照。

  由于赈灾第一线场地条件有限,为了让战士们看得更清楚,刘德华一直反戴着棒球帽。尽管用了话筒,但因为声音传播很小很模糊,华仔不得不频频用肢体语言,表达对战士们的敬意。除了不停地向“最可爱的人”竖起大拇指,大声喊出:“你们辛苦啦!你们要加油,加油,坚持下去!”华仔还不时攥紧拳头,以示鼓励和加油。后来更索性和战士们一起坐在地上,热情地拉家常:“你多大了,有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还不忘叮嘱:“你们是铁军,我们就靠你们了,你们一定也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艺人士兵振臂高呼“加油”

  向峨乡一路山路崎岖,一众明星却尽可能下车慰问沿途的官兵及灾区同胞,虽然每次与战士们只有几分钟的见面和交流时间,但是明星们的鼓励对战士们来说确是莫大的鼓舞。在与来自济南军区有“铁军”之称的某部指战员交流的时候,明星们还与战士们三次振臂高呼“加油”,在即将结束慰问之时,铁军战士更自发唱起军歌,欢送前来探望的明星,此情此景让在场人士都感动万分。有些地方由于围观群众和士兵太多,不能下车的明星们就在车上不停地与老乡、战士挥手,不停地握拳,向道路两旁的战士们做打气的手势,“加油,加油”的声音回荡在空中。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郑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