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京味儿大戏《莲花》倒叙演绎 即将改编成电视剧

  以倒叙手法引发颇多争议的人艺京味儿大戏《莲花》6月11日起将再次在首都剧场上演。

  《莲花》被网友戏称为“一件古玩引发的血案”。故事讲述了老北京一对贫穷夫妻,因为一件价值连城的古玩陡然而富,亲情、爱情、人性都悄然变质,人物走向富有的同时,也走向了毁灭。

但是剧本没有按部就班地讲故事。全剧一开场,即是古玩出手,瞬间乍富,而后,陈小艺扮演的莲花掏出手枪,劫持了自己的丈夫;古智鑫扮演的天和,退钱讨货,带着价值连城的古玩上了车,在大家以为平安无事的时候,两声震耳欲聋的枪声结束了一切。而后,在这个死亡到来的时间点上,每一幕都比前一幕向前追溯半个月。在人艺组织的专家研讨会上,专家们几乎为倒叙的结构吵了起来。导演任鸣却感觉非常欣慰:“争议就是参与,能有很多人关注这个戏,思考它,参与它,这对戏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

  任鸣表示,这个戏本质上是一个极具人艺风格的戏,自己也是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的。当初想要倒着排的时候,就料到了会遭遇批评,但依然坚持这样做。编剧邹静之透露,就在第一轮还没演完的时候,华视影视就找到他,买走了这个剧本的电视剧版权,由丁天改编成30集电视连续剧。(孙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