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侯孝贤获法国骑士勋章 《红气球》台北首映

佩戴勋章,侯孝贤表情严肃
喜出望外
张震到现场祝贺
  侯孝贤导演昨天(29日)“双喜临门”,除获颁法国文化部艺术及文学骑士勋章,电影《红气球》台北首映也在赠勋仪式后举行。为了拍摄应奥塞美术馆之邀的《红气球》,侯孝贤看遍奥塞的印象派馆藏,也推崇印象派大师米勒的作品“拾穗”,“不但捕捉凝结的瞬间,更反映时代的精神。”

  米勒名画近日已自法空运抵台,“惊艳米勒”31日在台开展。侯孝贤表示,以往的画家多为君主贵族阶层绘制肖像画,到了印象派时期画家开始应商人与中产阶级委托创作田园风光等景色,也因为光学知识的进步,对光影变化也更能掌握,米勒的作品正是此风格的代表之一。


  侯孝贤推崇米勒以其独到的眼光,表达当时农村田野生活,透过拾穗这个动作,不仅传递珍惜粮食的意义,更是当时农民精神的缩影。

  昨晚侯孝贤获颁骑士勋章,他的合作伙伴演员张震、高捷、钮承泽、摄影师李屏宾、制片廖庆松等均到现场祝贺。侯孝贤开玩笑说,他虽然拿到“骑士”勋章,但他这个“骑士”并没有马。张震则表示,侯导获颁勋章,他与有荣焉,不过在他眼中拍片时的侯孝贤不像骑士,反而比较像武士,有一种杀气,非常严肃认真。

  由朱丽叶毕诺许主演的《红气球》是去年坎城影展“一种注目”的开幕片,也是侯孝贤的第一部法语片。侯孝贤说,因为之前拍过日语片《珈琲时光》有过拍外语片的经验,所以在剪接《红气球》时以为应该可以很快上手。

  没想到第一次剪好3小时版本《红气球》后,不懂法语的侯孝贤透过翻译发现法国演员和日本演员不太一样,许多台词一直重复出现,后来决定将剪好的毛片打上字幕,因此花了许多时间修了又修才终于剪辑完成。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孝贤 | 米勒 | 张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