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第11届上影节6月开幕 章子怡将做主题演讲

  影人救灾,成为了今年上海电影节的绝对主题。昨天,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为了结合眼下中国最大的事件——5·12汶川地震灾害,本届电影节主题定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设置赈灾特别环节,此外“金爵奖”颁奖晚会也将精简为颁奖仪式。本届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6月22日举行。
  
  星光大道铺满爱心标志


  由于明格拉的突然逝世,与上海关系颇好的王家卫临危受命,接替了评委会主席一职。金爵奖国际评委会将在王家卫的带领下,由7人组成。

  电影节开幕式将以一首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拉开序幕,由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请出所有评委,每人送出一句对灾区人民的祝福。王家卫还将以“灾难·人类·电影人”为题作特别演讲,呼吁电影工作者承载社会责任,颂扬人类精神,激活电影创作。

  开幕式上,还将播放成龙、李连杰等在灾区作慈善的画面,以及组委会专门制作的汇总电影史上反映人类英勇抗灾镜头的短片,以此确立本届电影节“关爱生命”的主基调。

  星光大道也将被改为铺满爱心标志的专用通道,所有电影人入场时都会在手腕上佩戴爱心标志物;明星的签名板也将改为“爱心留言板”,请所有电影人在留言板上为灾区人民祈福。

  王家卫为戛纳而重新剪辑的新片《东邪西毒:终极版》也将在上海电影节上作特别放映,所得款项全部捐于灾区建设。

  章子怡将做主题演讲

  今年电影节将保留“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和“亚洲新人奖”评选、电影市场、国际电影展映和电影论坛等专业主题活动。金爵奖奖项仍为八项:最佳影片、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音乐奖。

  章子怡也获邀将出席本届上海电影节。除了会出现在开幕式上之外,章子怡和《汶川168小时》的导演尹力还将成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专场演讲的主讲人。

  除此之外,电影节还设置了“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一些中华民族在重大灾难面前顽强不屈精神的国产影片,如《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国产影片。此外,还将进行其他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活动,所得款项均将购买10套电影放映设备捐献给灾区。

  在“向大师致敬”单元中,除已知的不久前去世的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纪念影展外,还有邵氏影展以及去年过世的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的纪念影展。其中明格拉纪念影展将由明格拉四部最为影迷熟悉的影片——《英国病人》、《冷山》、《天才雷普利》以及《解构生活》组成。此外,英格玛·伯曼的十部作品也将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集中展映。于6月22日举行的“金爵奖”颁奖晚会也将被精简为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明格拉 | 章子怡 | 英格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