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胡军携女儿探访受灾儿童 捐建孤儿院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30日09:3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成千上万的手足同胞因为这场地震失去家园,遭遇不幸。然而正是由于这场无情的天灾,让世人看到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感人情怀和善良人性。

  灾情每时每刻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社会各界人士都尽己所能的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来,帮助灾区群众共度难关。

  5月21日,在“嫣然天使基金”的帮助下,三位来自北川县的受灾儿童从绵阳转至北京接受治疗,遭受不同程度截肢的三个孩子的悲惨遭遇牵动人心,演艺界不少爱心人士都专程来到医院探望她们。

  5月29日下午,从身边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有三位因地震截肢的北川儿童在北京接受治疗后,演员胡军带着自己6岁大的女儿和演员王艳一道专程来到医院,探望坚强勇敢的小姑娘们。

  探望鼓励受灾儿童 教育女儿认识生活

  得知消息之后就打算前往医院探访受伤儿童的胡军,一开始很担心自己的女儿看到截肢的孩子会害怕心里接受不了,但是当小女儿听说有三个灾区的小朋友在北京接受治疗后,就强烈要求要和爸爸一块去医院探望。

  当天小女儿不仅带着礼物来看小朋友,更是把自己在学校里为小朋友画的画送给她们,鼓励她们要更坚强和勇敢。胡军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探望,教育一下女儿“我就想教育教育她,让她好好看看,生活当中不仅有光鲜亮丽的一面,也有非常残酷的一面。她现在已经上学了,该接触一下了。”

  在三位截肢儿童的病房里,胡军和小女儿以及演员王艳看到三位遭遇不幸但是又万分幸运的孩子,心情十分沉重,除了鼓励病床上的孩子,也不忘安慰孩子们的母亲,传达所有人的关心和爱。“我们来医院看望这些孩子们,是要告诉她们有很多人一直关心着你们,我知道将来她们需要面对心理上的挑战会更大,等到她们装上义肢,能从医院走出去的那一刻,重新面对生活,一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社会上更多的关心。”

  继续为赈灾工作 捐建孤儿院

  从第一时间为抗震救灾捐款,到随《赤壁》剧组前往戛纳为灾区同胞奔走疾呼,再到当天前往医院探望受伤的孩子们,密切关注救灾进展的胡军当天也表示将会继续为灾区的孤儿们贡献力量。

  “为灾区捐助这些事情不是一个短期的行为,在将来的日子里,这是一个长期的任务。看到这些孩子在眼前的时候,和你看电视是完全不一样的,为他们捐助和奉献力量,我想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都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我想在灾区重建的时候,为灾区孤儿做一些事情,比如说亲自去当地看望孤儿,捐助建孤儿院。”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