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华仔为奶奶擦汗 张国立四川话问候“老乡”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记者任宏伟摄影程启凌

  昨日早上7时30分,刘德华、郑秀文、容祖儿、冯小刚、张国立、陈道明、葛优一行坐上大巴,前往受灾严重的绵竹。在受灾严重的汉旺东汽厂,看着眼前的废墟一片,他们黯然泪下;在温暖的安置点,他们亲自为受灾群众擦去汗水;在充满爱心的医院,他们高举拳头大声喊道,“四川加油,四川雄起!”

  东汽厂:冯小刚泪珠打转

  早就知道绵竹汉旺镇此次受灾非常严重,所以,当刘德华一行走进人去巷空的镇子时,出现在眼前的只有千疮百孔的破房矗立在废墟中……此时,所有明星的神情都非常凝重,脚步也不自觉地放慢下来。
“这里是东汽厂受灾最严重的"下寺",这里的厂房基本都被夷为平地……”东汽厂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情况,突然发现身后没有了动静。转过头一瞧,才发现所有明星都自觉地闭上眼睛,为那些逝去的人们默哀,“现在我们的心情很沉重,千言万语也显得苍白无力,大家真的辛苦了……”即便是带着棒球帽,我们也看到泪珠正在冯小刚的眼里打转,在场的东汽厂职工也红了眼睛。随后,诸多明星站在废墟上与工人们拉起了家常,尤其是张国立和冯小刚,握着一位中年男工人的手,嘘寒问暖。而陈道明则是离开“大部队”,一个人走进废墟深处,问候那些展开生产自救的职工。

  踏在满目疮痍的废墟上,一行人来到一面巨大的墙边,“这里本来是东汽厂一个很大的厂房,如今只剩下这一面墙了……”东汽厂的总经理张志英一边介绍着地震当天的情况,一边哽咽着。当介绍到伤亡惨重的东汽子弟校时,已为人母的蒋雯丽再也忍不住,眼泪跟着往下流。站在一旁的明星再次被感动,在刘德华的带头下,所有人双手合十,祝福远在天堂的人们能够安息。

  绵竹体育场:蒋雯丽为老人按摩伤腿

  绵竹体育场,面积足足有1万平方米。如今,这座体育场密密麻麻扎起了数百个蓝色帐篷。刘德华一行的到来,让安置点的灾区同胞非常开心,签名、握手、合影,明星们都一一满足。

  离开热情的受灾群众,刘德华径直一人走到安置点最里面。突然,他停下了脚步。一位老奶奶正在吃午饭,因为菜很多,简易饭盒已经溢出许多油水。此时,华仔赶紧请工作人员找到一个干净的饭盒,将菜完全倒了进去。看着油迹将老奶奶的手弄脏,连忙掏出卫生纸,为老奶奶擦手。因为帐篷里的温度较外面高了几度,所以老奶奶的额头布满了汗水,细心的华仔更是为她擦去汗水。这位老奶奶叫赵定秀,今年75岁,是来自绵竹图强村一组的村民。看着眼前的华仔如同亲人一般照顾自己,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来。而在一旁,蒋雯丽也在为一位83岁的老人按摩受伤的腿,还用不太标准的四川话和她摆龙门阵。

  成都军区总医院:张国立四川话问候“老乡”

  从绵竹回到成都,明星们的心情还没有平复,又赶到位于天回镇的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一直在勤勤恳恳治疗灾区伤员的白衣天使们。“祝愿大家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大夫们要保重身体!”三言两语,很简单,可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当葛优顶着标志性的光头出现在大家视线中时,现场氛围更加热闹。据了解,葛优是昨日凌晨赶到成都的,没有怎么休息,昨日一大早便与其他明星一同到灾区看望受灾同胞。“其实我们来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是让他们高兴,让他们开心。我们也很乐意!”

  在众多明星中,张国立无疑是颇受关注的一位,因为他是四川女婿。“大家辛苦了!”一开口,张国立的四川话很标准,也得到大家最热情的回应。站在一旁的邓超更是情不自禁地给现场的所有人送上一个最为标准的军礼。

  华仔的出场,每次都会有最大的分贝附和。所以,他也提高了分贝,“每个人都很努力,让我感觉到我们越来越像一家人,谢谢你们!”此时,现场的氛围已经达到最高潮。“地震虽然摧毁了我们的家园,可是天灾无情人有情,我们一同加油!”最后,在张国立的带头下,大家振臂高呼“四川加油,四川雄起!”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冯小刚 | 陈道明 | 蒋雯丽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